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一居民楼电表箱着火,火苗蹿一米多高 幸亏…

2020-01-10 10:48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赞!发现居民楼着火,崂山网格员“火速”消除险情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月9日上午,崂山区王哥庄社区发生惊险的一幕,社区一处居民楼电表箱着火,伴随着“砰砰”的爆炸声,火苗蹿起一米多高。崂山网格员在日常巡查时第一时间发现火情,迅速控制住了火势。

据悉,王哥庄社区网格员王云红在日常巡查时,发现居民楼区附近冒出滚滚黑烟,她立即意识到发生火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发现是居民室外墙上的电表箱着火,火苗已经蹿起一米多高。着火电表箱悬挂在居民楼窗外,周边是密集的居民住宅,现场不断传出“砰砰”的爆炸声。她迅速拨打119火警电话,并立刻联系在附近巡查的网格员前来协助救援并及时疏散附近居民,同时联系电力部门到场。

网格员张晓迅速提着车上自备的灭火器跑向火灾现场,第一时间进行灭火,在消防车赶到之前控制住了火势。与此同时,另外三名网格员陈彬、刘丽娜和苏翠玲分头与消防部门、保险公司、社区对接联络。

目前,供电部门正在对损毁的供电设施进行维修,并启用了临时供电措施。随后,网格员们向现场居民们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醒群众电表箱或电闸发生火灾前常常会伴有烧焦绝缘外皮而散发出的难闻气味,应及时拉闸停电,遏制险情。

(记者 霍璟祎 通讯员 赵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