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人迷路寒夜里路边瑟瑟发抖 高新区民警伸出援手

2020-01-10 11:36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0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单淬)近日,青岛高新公安分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名高龄老人一直在路边徘徊,疑似迷路。由于当日天气寒冷,入夜后气温低至零度,老人冻得浑身发抖说不出话。民警立即搀扶老人上车,将老人带回到派出所。

期间,民警为老人准备了热乎乎的饭菜和热水,等老人稍事休息,民警又加以安抚其紧张情绪并确定老人身体无大碍后,通过民警询问,该老人确实因迷路找不到家,并且交流有障碍无法提供任何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民警先将老人的照片发送在朋友圈以便寻找老人的亲属,又通过多方途径打听,最终终于找到老人的家属信息并联系到其的家属,原来老人走失后家人也一直在焦急的寻找。家属到达派出所后,对民警的热心救助再三表示感谢。

民警提示:随着老人年龄增长,记忆力也会随之退化,老人走失的事件频发,为防止这种意外发生,家人尽量看护好老人,同时给老人随身佩戴一份身份信息和家人的紧急联系方式,以便第一时间找到家属,避免意外发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