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行拘7人罚款16人 青岛对烟花爆竹禁放区重点管控

2020-01-10 11:36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全市11个职能部门参与烟花爆竹安全监管部门联席会。

青岛新闻网1月10日讯(记者 江东旭)为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控和风险防范工作,保障广大群众平安过节,青岛市烟花爆竹安全监管部门联席会议于1月9日召开,对烟花爆竹销售、运输、储存、燃放等各个环节的安全管控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对近期的安全监管工作和下步打算进行了汇报交流,市政府副秘书长万建忠同志出席了会议并讲话,市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张建刚主持会议。
据了解,自2019年12月1日以来,全市共查处非法销售、运输、储存烟花爆竹案件9起,行政拘留7人;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11起,罚款16人;收缴烟花爆竹707件、172箱。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在联席会议的统筹协调下,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更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更有效的工作措施,强化各环节烟花爆竹安全管控和隐患排查,强化各级监管责任落实到位,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警方收缴的烟花爆竹。

今年是青岛市内三区及崂山、黄岛、城阳建成区烟花爆竹禁放首年。公安和应急部门就今年可能涉及烟花爆竹的非法违法行为进行了分析研判。各级公安、应急、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城市管理等部门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打非治违”行动。重点对行政区域交界地带、闲置厂房、出租房、偏僻地区的养殖场、关闭退出烟花爆竹生产企业闲置工库房等场所进行排查,对关闭退出企业从业人员、重点人员等建档立案并跟踪管控,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行为。对有传统制作烟花爆竹的地区(如平度市历史上曾有41个传统专业村、400余户传统制作户),要严密排查,做到不漏一村、不漏一户,发现一起,严惩一起。对组织从事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的单位或者个人,要根据违法情节和危害程度,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依法从严处理;构成犯罪的,要及时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影响恶劣的典型案件要予以曝光,以案释法、教育群众;没收的非法烟花爆竹产品一律交由公安部门组织集中销毁。对组织、参与非法生产、经营、运输烟花爆竹以及在普通货物或者客运车辆中隐瞒夹带运输烟花爆竹的失信企业和人员,各相关部门要依照有关规定纳入联合惩戒“黑名单”管理并向社会公示。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明确任务,各司其职,不断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控力度,深入整改安全隐患,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非法生产、储存、运输、销售的行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