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莱西市公安局积极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2020-01-12 13:07 来源:蓝睛
分享到:

2020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 按照上级统一部署,1月10日上午9时,莱西市公安局组织民警在月湖广场开展以“不忘初心,共建共治享安宁”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活动中,通过设置咨询点、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标语等形式,把110宣传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民警向现场群众讲解了短信、微信报警,公安机关规范接处警举措、接警范围,恶意拨打110的法律责任等方面知识,提高群众对110的认识和理解;对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法,防骗、反诈常识报警、处置流程开展集中宣传,提升了群众的反诈意识;通过向群众讲解交通事故危害,从而提醒广大驾驶员和出行群众注意出行安全,自觉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充分展示了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拉近了警民距离、密切了警民关系。



2019年,莱西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共接呼入电话12万余次,救助群众1600余人次,调解各类纠纷8000余起,在打击违法犯罪,服务保障民生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