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区绿化带占据消防通道?街道:不属实 符合规划

2020-01-14 16:28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4日讯(记者 丁淑华 见习记者 赵添)近日,有网友在青青岛社区爆料,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前湾港路295号蜊叉泊商住楼小区,绿化带占据消防通道,多年前小区内着火,也因此未得到及时救援损失惨重,居民多次投诉无果。青岛新闻网记者就此事联系了辛安路街道办事处,街道调查后回复,此处景观带符合规划要求,小区内部设有正规的消防通道。

网友:小区绿化带多处违建,门口进出空间不足三米

蜊叉泊社区位于黄岛区辛安街道办事处南1.5公里处,南边隔路就是海尔工业园,是黄岛区比较有年代的社区。1月9日,网友在青青岛社区发帖称,辛安街道蜊叉泊商住楼小区的消防通道前被种上了树,小区绿化带也多处违建,进入小区门口空间不足三米,消防车无法到达小区楼下,居民多次投诉无果。

另外网友还在帖子中提到,多年前,蜊叉泊社区因消防通道被堵,楼下起火没能及时救援损失惨重。经调查,2012年蜊叉泊社区内一家台球厅确实发生过火灾,并对周边商铺造成一定损失。

帖子发出后,有网友跟帖表示赞同:生命通道应该畅通无阻;也有网友提出质疑:绿化带是占了消防通道还是占了摆摊的地方,摆摊的不占消防通道吗?

街道:情况不属实,绿植未占据消防通道

记者就这一问题联系了辛安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经调查后回复,该处绿植符合景观带规划,并未占据消防通道。小区内设有消防通道,网友反映情况并不属实,多年前小区发生火灾为及时救援,原因也并非因为绿植占据消防通道。

另外,针对评论网友提到的小区内部小商小贩摆摊问题,街道表示,将会加大监察力度,保证居民出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