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 青岛主动扛起大旗

2020-01-15 11:11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5日讯(记者 刘倩倩)1月14日,山东省政府印发《关于加快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加快胶东经济圈青岛、烟台、威海、潍坊、日照等市一体化发展,构建合作机制完善、要素流动高效、发展活力强劲、辐射作用显著的区域发展共同体,建设国际知名的青岛都市圈,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强劲引擎。

青岛市委经济工作会上明确提出,青岛要主动扛起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大旗,用大视野、大胸怀、大协作引领胶东经济圈向中国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迈进。

这是省委经济工作会提出“推进省会、胶东、鲁南三大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攻坚任务后,率先出台的第一个指导意见,也是对山东半岛城市群发展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

《意见》明确提出,由青岛市牵头建立胶东五市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会议,研究推进一体化发展重大事项;胶东五市抽调工作人员组成联席会议办公室,在青岛市集中办公,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这是省委、省政府对青岛的信任与重托,更是鞭策与激励。青岛市委经济工作会上明确提出,青岛要主动扛起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大旗,用大视野、大胸怀、大协作引领胶东经济圈向中国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迈进!

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市发展改革委牵头起草了《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议事规则(征求意见稿)》《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机构设置方案(征求意见稿)》和《胶东经济圈交通一体化发展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目前正在征求烟台、威海、潍坊、日照四市意见,准备提交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第一次联席会议审议。

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任重道远。据悉,青岛市将按照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部署,努力提升青岛发展能级,推动半岛五市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创新协同共进、对外开放携手共赢、生态环境共保联治、公共服务便利共享、要素资源高效配置,与烟台、威海、潍坊、日照四市携起手来,共同推动山东半岛城市群加快崛起,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推动沿黄地区中心城市及城市群高质量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