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注意!夏庄路金水路路口取消停车泊位

2020-01-15 15:47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夏庄路是李沧商圈连接外围交通的主要道路,沿线公交线路密集,高峰出行需求集中,客流量大;金水路是连接李沧区与崂山区重要的东西主干道之一,全天过境交通流量大。日前,李沧交警结合路口实际运行情况,通过压缩进出口车道宽度、取消停车泊位等措施,对该路口交通组织进行了完善提升。

据介绍,在主干道通行压力的交织下,金水路、夏庄路、黑龙江中路三条主干道相交形成的夏庄路金水路路口成为影响道路交通运行的主要拥堵节点,高峰各进口通行压力均较大,排队较长,甚至有时候车辆排到下一个路口。

为规范夏庄路金水路路口通行秩序,交警部门在前期施划待行区、切割绿化带等交通组织措施的基础上,又结合路口实际运行情况,近期通过压缩进出口车道宽度、取消停车泊位等措施,对该路口交通组织进行了完善提升。

夏庄路南进口通过偏移护栏、压缩进出口车道宽度,重新渠化四车道,车道属性为“左转+直左+直行+直右”;将进口停车线及人行横道迁移,扩大进口车辆排队空间,增加通行量,据统计,路口优化后,该路口每个信号周期通行车辆增加20多辆,大大缓解了该路口压车现象。

夏庄路南出口取消公交车站以北4个停车泊位,压缩出口车道宽度,重新渠化两车道;路缘石施划禁止停车标线,增设禁停标志,加强出口停车秩序管理,有效保障了北向南车辆通行顺畅。

李沧交警秩序科民警刘志超介绍说,交警部门将结合路口实际运行情况,持续对路口配时方案进行优化调整,以空间换时间,规范路口通行秩序,提高路口通行效率,降低行车延误。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刘波 王伟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