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67家药品零售企业倡议 保防疫药品价格平稳

2020-01-26 17:41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6日讯(记者 黄晓)2020年1月26日,正值大年初二、阖家团圆的日子,为了保障岛城市民生命安全,防范控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急召集青岛医保城药品连锁有限公司、同方药业、漱玉平民、春天之星等岛城主要几家大型药品零售企业负责人,在医保城总部召开防控疫情专项工作座谈会。

市市场监管局通报了当前疫情的基本情况,传达了省、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发出了全员动员和监管要求。青岛药学会药品流通经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马守军及与会的各企业负责人积极响应,一致通过了“众志成城,责任单当”合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倡议书。

市市场监管局对倡议书予以肯定,同时也提醒告诫经营者不得有下列行为:

(一)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其他经营者或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二)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扰乱市场价格秩序,推动商品价格过快、过高上涨;

(三)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

(四)除生产自用外,超出正常的存储数量或者存储周期,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价格发生异常波动的商品,推动商品价格过快、过高上涨; 

(五)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不正当价格行为。如有相关不正当价格行为,一经发现将依法严厉查处并向社会公开。

附倡议书

‘’众志成城,责任担当‘’!合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倡议书  

青岛各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单体药店:

当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凶猛,危如烈火,我们正在进行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为落实国家和省、市政府要求,积极响应抗击疫情号召,保障岛城人民生命安全,体现我们的责任和担当,青岛市药学会药品零售经营专业委员会向青岛市药品零售流通企业发出如下倡议:

一、保障供应。全力保障防疫药品、用具的货源调配,保障门店货源充足。防止恶意囤货和哄抢脱销。  

二、稳定市场。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法律、法规,严控价格,严格保障所有防疫药品、口罩、消毒杀菌用品等与疫情防治相关的商品市场价格平稳,不出现串通涨价、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

三、保证质量。严格保证所有防疫药品、用具质量可靠,符合规定。坚决防范和打击一切假冒伪劣商品。

四、维护安宁。加强疫情知识宣传,向市民提供科学防护指导,全力守护百姓健康,维护社会安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我们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共同战斗,全力支持党和政府取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抗击战的全面胜利!

青岛67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