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胸科医院夫妻档:15天回家一次 顾不上生病的儿子

2020-01-28 17:33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15天回家一次,顾不上生病的儿子

胸科医院“夫妻档”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青岛市胸科医院是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救治医院,从1月19日开始,就已经进入了全员战备状态。“我也不记得中间连续有多少天没回家了,但这就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市胸科医院医教科主任马广仁和妻子林梅是医院里有名的“夫妻档”,他们俩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甚至顾不上生病住院的幼子。

医院里的医教科“杂事”特别多,作为全院疫情防控的牵头部门,医教科要负责调度各个科室的工作,负责人员安排、物资储备、病房准备、各种用品洗消等等,千头万绪,重担都压在马广仁身上。武汉疫情发生后,青岛当时虽然还没有确诊病例,但市胸科医院已经开始启动相关工作,随时准备全力以赴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中。随着疫情的发展,医院的工作越发忙碌起来,每天加班到很晚,马广仁干脆住到了办公室。

马广仁的妻子林梅是胸五科副主任,日常工作中承担科室耐多药结核病患者的医疗工作,风险高、责任重,除此外,林梅还是医院应急梯队第二梯队队长。疫情爆发后,林梅一边忙科室工作,一边参加培训、演练,随时准备进入应急病房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就在这个节骨眼上,马广仁6岁的儿子春节前因感冒患上重症肺炎,住进了市妇儿医院,这一住就是8天。马广仁和林梅各自有一大堆事务要处理,根本没有时间陪床,家里老人体力精力跟不上,只能大老远地请来了老家的亲戚,帮忙照顾生病的孩子。

“马主任这段时间天天加班到很晚,偶尔有时间才到妇儿医院探望孩子,这些天基本都住在医院,15天来,只有昨天回过家。”医院护理部副主任于莉莉告诉记者,作为同事,他们很敬佩马广仁夫妻俩,但作为同行,他们也很理解这样的选择,“这就是我们的工作状态,全员奋战,医院里还有好几对这样的夫妻档,不仅家里顾不上,两口子在医院里都说不上几句话,常常是匆忙打个照面,就各忙各的了。”

据了解,市胸科医院组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院内专家组和应急梯队以来,已严格按照上级印发的诊疗方案、技术指南及防控方案等,组织全员培训、演练15次,有效提高了全院医护人员卫生应急处置能力和救治水平。

(记者 王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