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每天100万只!山东已向湖北发送医用口罩440万只

2020-01-29 05:52 作者:莫元婧 来源:海报新闻
分享到: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28日讯(记者 辛振东)

1月28日下午,搭载山东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救援包机,从济南遥墙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武汉开展救援。同机随行的还有山东企业生产供应的大批医疗防控应急物资。

据了解,这批随队防控应急物资包括:医用外科口罩2万只,N95口罩5000只,医用防护服1万件,一次性乳胶手套2万付,一次性工作帽2万件,医用防护面屏5000件。该批应急防控物资将于当天晚上抵达武汉,主要用于山东省医疗队医务人员防护,支援湖北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

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为千方百计做好防控物资保障等工作,山东工信系统通过24小时驻守企业一线,“一对一”盯生产,“一对一”提产能、“一对一”保运行,积极推动解决原材料供应、物资调运等实际困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供应保障“硬仗”。山东省有关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歇人不歇机器,开足马力24小时生产,确保按时完成应急生产任务,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截至1月27日,山东省已按工信部要求,向湖北省发送医用口罩440万只、防护服8.8万套、防护面罩2.88万件,护目镜2万只。目前,山东省每天向湖北省供应100万只口罩、5000件防护服,坚决支持湖北人民打赢疫情防控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