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9日12时至24时山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15例 青岛1例 详情公布!

2020-01-30 08:39 来源:健康山东
分享到:

2020年1月29日12—24时,山东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5例,新增出院病例1例。其中:新增确诊病例中,济南市3例(市中区2例、天桥区1例)、济宁市3例(任城区2例、曲阜市1例)、淄博市2例(博山区)、潍坊市2例(奎文区、安丘市各1例)、威海市2例(环翠区、文登区各1例)、青岛市1例(平度市)、烟台市1例(芝罘区)、聊城市1例(东阿县);新增出院病例中,青岛市1例。

济南3例

2020年1月29日12时-24时,济南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例。

新增确诊病例相关情况如下:

第12例:男,35岁。1月15日-22日到北京、泰安、潍坊等地出差,1月25日出现发热、乏力等症状,1月28日到市中区人民医院就诊。经实验室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专家组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诊治,病情稳定。

第13例:男,34岁。1月18日自驾去武汉,1月21日从武汉自驾去湖北广水市,1月24日自驾返回济南。1月25日出现发热症状,1月27日到市传染病医院就诊。经实验室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专家组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诊治,病情稳定。

第14例:男,51岁。1月19日由武汉经郑州至济南,因发热伴头痛,于1月29日到山东省立第三医院就诊。经实验室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专家组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诊治,病情稳定。

截至2020年1月29日24时,济南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4例。按病例确诊医院所在区县分布:市中区10例、历城区2例、天桥区2例。

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81人,其中5人转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其余17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济南市卫健委)

济宁3例

1月29日12—24时,济宁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例。

确诊病例一:男性,33岁,任城区人,1月18日从重庆返回任城。1月23日开始发热,1月26日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被收住院隔离治疗。经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1月28日晚确定为疑似病例(检测试剂结果一种为阳性,另一种可疑);经市疾控中心复检和市专家组评估,1月29日晚确认为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正在追踪调查中。

确诊病例二:男性,35岁,兖州区人,1月16日从长沙返回兖州。1月24日开始发热、咳嗽,1月27日到定点医院就诊,被收住院隔离治疗。市疾控中心两种试剂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市专家组评估,1月29日晚被确认为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正在追踪调查中。

确诊病例三:男性,48岁,曲阜市人,1月17日从北京返回曲阜,1月25日开始发热、咳嗽,1月28日到定点医院就诊,被收住院隔离治疗。市疾控中心两种试剂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市专家组评估,1月29日晚被确认为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正在追踪调查中。

截至1月29日24时,济宁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8例。其中,根据国家和省有关统计要求,按照病例确诊医院所在县市区划分,任城6例,曲阜2例;按照户籍地(常住地)划分,任城2例,嘉祥1例,泗水2例,曲阜2例(其中1例户籍地为重庆、常住地为曲阜),兖州1例(首次报告)。上述患者均在市级定点医院接受救治,目前病情均平稳。现有疑似病例0例。

(济宁市卫健委)

淄博2例

2020年1月29日0时至24时,淄博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例,无治愈出院病例,无死亡病例报告。

新增确诊病例相关情况如下:

病例5:男性,55岁,淄博市博山区人,居住博山区城东街道恒泰怡景,与武汉来淄人员有接触史。1月29日,经市级专家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目前患者正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病例6:女性,54岁,淄博市博山区人,居住博山区城东街道恒泰怡景,与武汉来淄人员有接触史。1月29日,经市级专家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目前患者正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截至1月29日24时,淄博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6例(张店区2例,淄川区2例,博山区2例),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目前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51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均未发现异常。

(淄博市卫健委)

潍坊2例

2020年1月29日,潍坊市新增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截至29日24时,共确诊7例,皆为武汉来潍人员。

吴某,男,35岁,在武汉居住,1月23日由武汉到安丘;1月26日,因发热、咳嗽,胸片双肺纹理改变,收住安丘市人民医院隔离病房;1月27日,CT检查提示双肺多发病变;1月28日,经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月29日,经专家组评估,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王某,男,34岁,在武汉居住,1月19日由武汉到潍城。1月26日,因发热到潍坊市人民医院就诊,CT结果显示左肺炎症,收治隔离病房;经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月28日,核酸检测复检结果为阳性;1月29日,经专家组评估,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现已追踪到上述两名患者的密切接触者1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均无发热等症状。对在乘坐交通工具辗转途中的域外密切接触者,已通过各级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通报有关方面进行协查,采取相应措施。

截至2020年1月29日24时,潍坊市共确诊7例(奎文区2例、临朐县2例、安丘市1例、高密市1例、昌乐县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患者生命体征均平稳。

根据国家卫健委关于疫情信息报告的要求,按病例确诊时医院所在县区统计,潍城区1例、安丘市1例列入奎文区统计。

(潍坊卫健委)

威海2例

2020年1月29日12-24时,威海市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2例,为疑似转确诊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

患者丛某某,女,60岁,住址文登区,1月19日从武汉乘飞机到达威海市文登区,1月28日经市疾控中心检测,其咽拭子标本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1月29日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疑似病例,当日经专家组再次评估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患者迟某某,女,34岁,住址环翠区,1月16日离开武汉,1月19日到达威海。1月25日经市疾控中心检测,其咽拭子标本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当日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疑似病例,1月29日经专家组再次评估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截至1月29日24时,威海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4例,其中环翠区(含高区、经区、临港区)7例,文登区4例,乳山市2例,荣成市1例。疑似病例5例。

(威海市卫健委)

烟台1例

1月29日12-24时,烟台市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张某某,女,37岁,烟台开发区1人,有武汉居住史,1月18日返烟,28日到开发区就诊。

经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新型冠状病毒阳性,经市专家组评估,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患者已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已对24名密切接触者开展隔离医学观察,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进一步追踪和调查中。

截至目前,我市累计确诊1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其中,芝罘区3例、福山区3例,莱州市2例,海阳市、莱阳市、莱山区、牟平区、开发区(在芝罘区市级定点医院确诊)各1例。已对412名密切接触者开展医学观察。

(烟台市卫健委)

聊城1例

2020年1月29日12时至24时,聊城市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患者孙某某,32岁,男性,常住哈尔滨,1月19日到武汉开会,1月21日下午自武汉到汉口乘坐K974次列车至聊城转乘客车,于1月22日到达东阿县岳父家中。1月26日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1月28日由定点医疗机构120救护车接到东阿县人民医院进行隔离治疗。经实验室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呈阳性,专家组评估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截至2020年1月29日24时,聊城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例,其中,东昌府区2例,临清市、莘县、东阿县各1例;累计报告疑似病例6例,排除1例,确诊1例,现有4例。

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78人,已解除医学观察5人,尚有17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聊城市卫健委)

青岛1例

青岛市平度40岁男性患者,为1月29日确诊病例家属,1月29日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经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和专家组评估,1月29日晚确诊。现已对17名密切接触者开展医学观察,目前无发热等异常情况。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进一步追踪和调查中。

截至1月29日24时,青岛市累计确诊18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其中重症3例,治愈出院1例,患者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累计已排除疑似病例12例,现有疑似病例38例,正在隔离检测治疗。纳入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28人,未发现异常。

目前按病例确诊医院所在区市分布:市南区1例、市北区3例、李沧区1例、崂山区2例、城阳区1例、黄岛区5例、即墨区1例、胶州市1例、平度市2例、莱西市1例。

(青岛市卫健委)

早前报道:

2020年1月29日12—24时,山东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5例,新增出院病例1例。其中:新增确诊病例中,济南市3例(市中区2例、天桥区1例)、济宁市3例(任城区2例、曲阜市1例)、淄博市2例(博山区)、潍坊市2例(奎文区、安丘市各1例)、威海市2例(环翠区、文登区各1例)、青岛市1例(平度市)、烟台市1例(芝罘区)、聊城市1例(东阿县);新增出院病例中,青岛市1例。

目前有疑似病例79例,其中:青岛市38例,菏泽市8例,德州市8例,威海市5例,泰安市5例,枣庄市、滨州市、聊城市各4例,临沂市2例,潍坊市1例。

截至1月29日24时,山东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45例,出院病例1例。其中:确诊病例中,济南市14例(市中区10例,历城区、天桥区各2例)、青岛市18例(黄岛区5例,市北区3例,崂山区、平度市各2例,即墨区、市南区、城阳区、李沧区、胶州市、莱西市各1例)、淄博市6例(张店区、淄川区、博山区各2例)、枣庄市8例(市中区5例,薛城区2例,滕州市1例)、烟台市13例(芝罘区4例,福山区3例,莱州市2例,莱山区、牟平区、海阳市、莱阳市各1例)、潍坊市7例(奎文区、临朐县各2例,高密市、安丘市、昌乐县各1例)、济宁市8例(任城区6例,曲阜市2例)、泰安市3例(东平县2例,新泰市1例)、威海市14例(环翠区7例,文登区4例,乳山市2例,荣成市1例)、日照市8例(东港区7例,五莲县1例)、临沂市16例(兰山区、河东区各5例,费县2例,莒南县、郯城县、沂水县、沂南县各1例)、德州市11例(德城区、禹城市各3例,庆云县、乐陵市各2例,宁津县1例)、聊城市5例(东昌府区2例,临清市、莘县、东阿县各1例)、滨州市7例(邹平市3例,惠民县2例,滨城区、阳信县各1例)、菏泽市7例(巨野县3例,牡丹区2例,成武县、东明县各1例);出院病例中,青岛市1例。

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960人,其中已解除医学观察61人、诊断为疑似或确诊32例,尚有3867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