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平度第2例确诊患者详情公布 系第1例患者丈夫

2020-01-30 10:42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30日讯(记者 任俊峰)1月30日,平度市确诊第二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患者李某为39岁男性,系第一例确诊患者王某丈夫,夫妻二人均在青岛市区工作。

1月21日,李某与从湖北返青妻子王某共同驾驶私家车回到平度开发区前八里庄村父母家,王某自回村后按要求一直居家隔离观察。李某因与其妻密切接触且出现发热等症状,于1月29日凌晨4时到平度市人民医院就诊并隔离观察。1月30日凌晨,经青岛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和专家组评估,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目前,两例患者生命体征平稳,与其密切接触者正在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平度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希望广大市民科学防控、理性防控,不出门、不聚集,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讲卫生,不恐慌、不传谣。如有与确诊患者接触者,需采取如下防护措施:1.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庄报告,社区、村庄要第一时间向所在镇(街)报告,各镇(街)要严格落实防控责任。2.不要外出,居家封闭隔离观察。3.居家隔离人员如有发热症状,请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身边湖北籍(特别是武汉)来平度市的人员。一旦发现,第一时间向所在镇(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指挥部提供详实线索。将对您的个人信息严格保密!

早前报道:

我市平度40岁男性患者,为1月29日确诊病例家属,1月29日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经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和专家组评估,1月29日晚确诊。现已对17名密切接触者开展医学观察,目前无发热等异常情况。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进一步追踪和调查中。

截至1月29日24时,我市累计确诊18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其中重症3例,治愈出院1例,患者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累计已排除疑似病例12例,现有疑似病例38例,正在隔离检测治疗。纳入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28人,未发现异常。

目前按病例确诊医院所在区市分布:市南区1例、市北区3例、李沧区1例、崂山区2例、城阳区1例、黄岛区5例、即墨区1例、胶州市1例、平度市2例、莱西市1例。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