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80余万件疫情防控物资“漂洋过海”抵达青岛

2020-01-30 12:09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中海巴拿马”轮搭载80余万件疫情防控物资抵达青岛。

青岛新闻网1月30日讯(记者 江东旭 通讯员王赛)1月29日下午,载有80余万件疫情防控物资的“中海巴拿马”轮驶抵青岛港,青岛海事局迅速为其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该轮安全、高效进港靠泊。据悉该轮载有从越南进口用于疫情防控的口罩51.08万只、护士帽27.7万个、防护服2.17万件。
按照交通运输部“一断三不断”原则,青岛海事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能断。昨日下午,在接到“中海巴拿马”轮进港报告后,青岛海事局立即与港口、引航、代理等单位沟通敲定船舶进港保障方案,对重点物资运输船舶实施快速进口岸查验审批,确保船舶进港手续齐全完备。同时,对船舶实施全程动态监控,提前进行航道交通组织,确保航道清爽通畅,并优先安排海巡船艇及拖轮为船舶提供护航,协调引航员登轮协助靠泊。针对海上风力6-7级的天气情况,海事部门加强对船舶的信息服务,协助瞭望,全力保障防疫物资的运输安全。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中海巴拿马”轮于昨天下午15点顺利靠泊青岛港并迅速开始卸货作业。这是青岛口岸首次通过海运渠道进口疫情防控物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