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战疫”青报系列评论|越是艰险越向前

2020-01-31 09:57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越是艰险越向前 

□李平

危急时刻显本色,越是艰险越向前。在我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各个前线阵地上,到处都有党员干部冲在最前沿的身影。党旗在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党徽在防控第一线闪闪发光,党性在防控第一线熠熠生辉。

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习近平总书记的严明号令、有力动员,鼓舞和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安康。

“能够激发灵魂的高贵与伟大的,只有虔诚的信仰。在最危险的情形下,最虔诚的信仰支撑着我们。在最严重的困难面前,也是虔诚的信仰帮助我们获得胜利。”武汉等湖北主要城市“封城”之时,我市广大医护人员却纷纷请战前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家召唤,使命必达!”青岛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孙晓娜的一席话,代表了我市广大医护人员的心声,也代表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心声。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组织就是一座堡垒。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对人民群众的期待,党员干部带头冲在前、干在先,才能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党员干部做“最美逆行者”,就能调动和汇聚起各方智慧和力量,有力有序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当前,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刻。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更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当先锋、打头阵,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扛起政治责任,敢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伟大胜利为党旗增辉添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