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呼吁党员发挥先锋作用

2020-01-31 10:13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31日讯(记者 丁淑华)30日,中共青岛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进一步发挥市直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全文如下: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党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同志要求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细之又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直机关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从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艰巨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迅速行动起来,带头贯彻落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高高飘扬,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行动,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二、进一步发挥表率作用。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重大考验中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对党忠诚。要把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动员起来,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打头阵、当先锋,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党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要广泛动员、组织、凝聚群众,全面落实防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带头遵守青岛市和所在地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带头配合做好排查,特别是近期出入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的党员,要主动与所在街道、社区党组织报告,自觉接受必要的医学观察或家庭隔离。要带头落实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制度,配合社区党组织防疫工作安排,按照社区党组织的统一调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三、进一步严肃纪律规矩。要切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保持政治定力,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日常监督,对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得力、不担当不作为甚至擅离职守、迟报漏报瞒报疫情以及造谣传谣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四、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各市直机关党组织要在党组(党委)领导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党组(党委)加强对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好疫情防控部署具体要求,有序参与防控工作,特别是卫生健康、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生态环保、文化旅游等与防控工作密切相关部门的机关党组织,要切实加大工作力度,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阻击战胜利积极贡献力量。要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宣传解读,普及科学防护知识,提醒干部职工做好科学防护,密切关注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做好疫情防控中的思想政治工作。要及时总结宣传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要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的专家和医护人员,采取务实、贴心、到位的举措,做好后勤保障和家属慰问服务工作,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要切实做好抗击新型肺炎疫情一线发展党员工作。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带头认领所居住街道、社区的“党员志愿服务岗”,积极协助街道、社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提供动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