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疫情当前,青岛7区3市“一把手”身先士卒,靠前指挥!

2020-01-31 14:3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突进一线,靠前指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岛各区市党委书记、区市长以疫情为命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的部署,多次在区市重点区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坚守在岗位一线的工作人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领导干部关键表率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

市南区

市南区委书记华玉松从1月24日起连续3天72小时在岗带值班,每天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近日先后到家乐福超市、大润发、利群前海等6家商超企业和农贸市场,检查疫情防控和日常消杀工作,要求企业多方筹集货源,维持物价平稳,保障市场供应。

1月23日、28日、30日,华玉松三次到青岛火车站对旅客进出站的检测体温、留观工作进行指导。

市北区

1月28日上午,市北区委书记张新竹带队到合肥路街道调研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30日,张新竹先后来到阜新路街道康平社区、东太平社区,以及四方街道瑞昌路社区、下四方社区进行调研。

张新竹强调,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运返程高峰,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要在长途汽车站等客流密集区域,提前部署相关医护和服务人员,真正做到应查尽查、一人不漏,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李沧区

面对疫情,坚决扛起“第一责任”,李沧区委书记王希静主持召开2次常委会会议、2次专题调度会,到全区11个街道的14个社区(小区)以及火车北站等实地督导,了解隔离观察人员情况,推动解决具体问题。

1月28日下午,王希静分别到兴华路街道、浮山路街道、李村街道和沧口街道,深入社区调研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崂山区

从1月23日开始,崂山区委书记孙海生坚持每天研究部署、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1月26日起,每天主持召开一次指挥部视频调度会,就社区防控、居家隔离、物资保障、群防群控等47个具体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近日,孙海生先后到15个社区和居民小区检查疫情防控情况,在一线指挥“战疫”、鼓舞士气;到青银高速青岛东检查站、基层社区卫生室、利群金鼎等商超累计督导23次,详细了解防护用品配备、防控措施落实、物资保障等情况。

黄岛区

1月27日、28日、30日,市委常委、黄岛区委书记孙永红到青岛西站、张家楼镇山家前村、长江路街道江山丽城小区、青岛北海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等地现场调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他对青岛西站等重要场所疫情防控、重点人群体温检测筛查、物资保障以及节后复工复产等工作作出部署。他表示,西海岸新区要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细化管理模块和管理半径,构筑网格化群防群治体系。

城阳区

自1月23日至30日,城阳区委书记王波每天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调研督导,包括区疾控中心、区融媒中心、流亭国际机场、家佳源、城阳批发市场以及部分社区等。

王波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抓好社区防控、加大食品安全监管、保障物资供应、维持物价平稳等方面提出要求,他表示,要积极协调解决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生产中的问题,保证企业继续加足马力生产。

即墨区

1月24日、30日,即墨区委书记张军分别到即墨区高速出入口、区人民医院、即墨古城、汽车总站以及青龙高速即墨东出口、潮海街道南杨头社区、御墅临枫农贸市场等地,实地检查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张军表示,抓好基层社区村庄的防控是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关键所在,即墨要依托区镇建立的五级网格组织架构,在各镇街、社区村庄建立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

胶州市

1月25日、30日,胶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毕维准率队先后来到胶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市疾控中心、胶州人民医院南院、青岛胶州中心医院、三里河街道绿城社区春晓苑社区、九龙街道小荒村和胶州湾高速营海东出口等地,督导一线防控。

1月28日,胶州市举行“胶州先锋”防控疫情突击队誓师会议,毕维准出席仪式并为突击队党支部书记、队长代表授旗壮行。

平度市

1月29日,平度市委书记谢兆村来到凤台街道开元盛景小区、东阁街道福安农贸市场、利客来集团平度购物中心、东阁街道尚家疃村、同和街道侯家站村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表示,平度要高度重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防输入、防流动、防重点等工作。

1月30日,平度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会议召开,谢兆村在会上就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再次作出部署。

莱西市

1月27日、28日、30日,莱西市委书记庄增大来到夏格庄站、青岛盛久医疗用品有限公司、青岛海诺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豪邦酒店、水集街道、莱西市疾控中心等地,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工作。

他提出,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要最大限度确保市场和医疗机构需求,相关部门要积极协助企业为产品开通市场准入绿色通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莱西力量。同时,他还对农村、社区和家庭疫情防控和党员先锋作用发挥提出明确要求。

众志成城,全力以赴

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