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海滨城市青岛 春节假日的表面平静和暗流汹涌

2020-02-02 07:52 作者:庞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日讯(记者 庞为)在海滨城市青岛,正当人们采购好年货,张灯结彩准备迎接农历新年时,疫情突然而至。从未有过的春节假日临时决定延长,非常清楚地说明了事态的严重性。著名旅游城市青岛原本应该更加热闹喜庆的这个春节顿时变得冷清。(摄影 都晓坤 钟玉先 魏世洲 臧青生 郝志刚 王华 苗玮 迟存霞 苗红田 俞方平 江东旭 孟宪朋)

戴着口罩过大年成为“春节表情”。

青岛海滨潮起潮落不见往日的大批观海人。

八大关似乎关山阻隔异常清净。

栈桥只有海鸥与落霞齐飞。

这是春节期间平时最热闹的台东步行街。

和台东齐名的李村步行街——青岛最火的另一大商圈,在春节期间的情景。

这是节日里本来会游人如织的百年中山路和肥城路路口。

著名旅游景点劈柴院门庭冷落。

平时合影需要排队的大学路网红墙很寂寞。

表面的静悄悄之下,实则暗流汹涌。在抗疫第一线,我们的白衣战士正在和疫情进行殊死搏斗。

青岛医护人员驰援武汉,毅然奔赴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或者整装待命,成为“最美逆行者”。

各种相关岗位的人们——快递小哥、商场售货员、人民警察、保安、社区工作者、记者等等,不惧风险,在节日里仍然坚守着自己的岗位。

广大市民响应政府号召,尽量减少外出。同时,市民和本地企业以各种方式热情支持武汉和青岛本地抗击疫情的斗争。图为青岛抗疫志愿者在某外企进行喷洒消毒剂作业。

青岛五四广场上的纪念雕塑五月的风见证了这一切,并且还将告诉世人,青岛这个有着光荣传统的英雄的海滨城市,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不会惧怕任何大风大浪的考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