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新增确诊2例住址详情公布!黄岛、莱西各1例 一人为护理人员 累计确诊49例

2020-02-09 15:27 来源:青岛新闻网健康
分享到:

最新报道

2020年2月9日0—12时,我市新增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1例

病例48:22岁女性,常住黄岛区嘉陵江东路258号华裕黄金海岸。与我市确诊病例32有密切接触史,系病例32住院期间的护理人员。2月7日区疾控中心对病例32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采样,2月8日检测为阳性。2月8日出现发热症状,即转至黄岛区某医院发热门诊治疗。经医院专家组评估,2月9日上午确诊。

病例49:55岁女性,常住莱西市翡翠城西区。1月21日、1月25日分别与2名可疑病例有密切接触,2月3日出现发热等症状,2月7日到莱西市某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进行隔离治疗。2月8日经青岛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为阳性,经医院专家组评估,2月9日上午确诊。

现已对以上2名确诊病例的4名密切接触者开展医学观察,目前无发热等异常情况。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进一步追踪和调查中。

早前报道:

2020年2月9日0-12时,山东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确诊病例9例,累计确诊病例444例(含重症病例26例,危重症病例7例,治愈出院53例,死亡病例1例);新增疑似病例8例,现有疑似病例85例。截至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2469人,已解除医学观察8104人,诊断为疑似或确诊222例,尚有414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详见下表(单位:例):

备注:根据国家卫健委关于疫情信息报告新要求,按病例确诊时医院所在县区统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