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巾帼不让须眉,城阳派出所女警坚守一线展作为

2020-02-09 16:18 来源:城阳公安
分享到:

说起女警总给人一种亲和力,当她们穿上警服,在抗击疫情的前线,就和男同事一样拥有“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勇气......青岛市公安局城阳分局城阳派出所就有这样一群女警,她们在疫情期间牢牢坚守在各自岗位上,用行动共同为抗击疫情贡献着巾帼力量。

警察妈妈早出晚归

孩子守家门盼早归

刘树婷从来到城阳派出所开始就一直从事社区相关工作。从社区民警到社区内勤,她虽然经历了三年基础攻坚战、上合峰会等各类大活动的洗礼,对社区工作早已驾轻就熟,但即使这样,面对铺天盖地涌来的疫情防控工作,她一时间也是焦头烂额。

“随访任务不分昼夜的推送,都是急需处理的,有时候前一个小时推来了上百人的随访任务后,一个小时就要求核查反馈,来不及推给社区民警只能自己先打电话进行初步对接。”这些天,她办公室的电话几乎打不进去,不是在反馈情况就是在对接随访。

从初一至今刘树婷日夜奋战处理各种表格各种人员信息,每天都要加班到深夜。所居住的小区已经实行半封闭管理,门卫也早已经认识这位天天“迟到”的女民警。家中的两个孩子每天晚上固执的守在家门口,一直等到妈妈回家。刘树婷既感动又自责,答应孩子的“第二天早回来”却一直没有兑现。她的丈夫腾祥飞同样是一名奋战在一线的公安民警,年前刚刚做完手术,还在恢复期的他顾不上身体就奔赴前线,伤口裂开也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这段时间俩人几乎没有同框出现过,孩子只能托付给远道而来父母照顾,在这个特殊时期,双警家庭很无奈很辛酸,但是他们从不后悔。

科学防范人人消毒

服务窗口“不打烊”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作为双警家庭,刘秀霞和在缉毒大队工作的丈夫林辉礼并肩出发,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实战中考验着党性,锤炼着作风,不退缩、敢担当,在特殊时期用科学的防控措施践行为群众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刘秀霞所在的城阳派出所的户籍大厅整日人来人往,情况较为复杂。

特殊时期,为了防患于未然,她和同事们一起在大厅划分出多个有序区域,并在所大门口、户籍大厅门从多级起控制总人数,引导群众保持安全距离戴好口罩。拍照间封闭狭小,且群众需要摘下口罩拍摄,她就采取一人一消毒的方法,让群众在办事的同时没有后顾之忧。

疫情期间,她将“青岛微警务”等网上办事平台宣传画报张贴在醒目位置,向办事群众推广新型服务平台,引导群众居家办、网上办。这样既可以满足群众的办事要求,又可以避免因出行办事造成的交叉感染。每一位户籍同事的安全也是她日日挂怀的事情。刘秀霞除了叮嘱大家加强自身防护外,还带头承担起卫生和消毒工作,从大厅门把手到拍照间,不放过任何一处病毒藏匿角落,让群众放心办事,让“战友”安心工作。工作上处处思虑周详措施得当的刘秀霞,却无法分身陪伴在身体不适的母亲身边,只能托付给女儿照料。她的工作激情也深深感染着身边同事,她说:“我们服务窗口不仅要‘不打烊’,还要做到比平时更高的服务标准,让群众感受到我们公安队伍对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

加班加点奔波一线

女警是最美宣传员

栾丹阳是城阳派出所负责宣传和案件的内勤民警。疫情防控期间,不管是社区民警的社会随访还是执勤民警的执勤检查,甚至是协助办案民警带女性犯罪嫌疑人去医院体检,都需要栾丹阳用手中的镜头记录这一切,用文字将公安民警大无畏精神写进大众视野。

此外,防疫期间随访任务繁重,她也和内勤其他成员一样尽可能的予以协助。有一次小栾晚上加班到十点钟回家,进门就看到自己一岁半孩子通红的双眼,在不断询问下家人才得知孩子已经哭了一个多小时,一边哭着一边喊妈妈。由于怕耽误栾丹阳工作,家里人一直跟小栾说宝宝在家里表现的很好不用担心。栾丹阳的丈夫也是一位公安民警。

作为派出所的年轻干警,疫情期间他每天都需要奔波在一线,除了跟各种各样的报案人面对面的进行沟通之外,他也担负着劝导工作、住宿的摸排工作以及高速口的夜间执勤检疫工作。休息时间被极度压缩的他就直接住在了所里。每天接触的人员太杂,孩子小也不敢回家了,他只能通过视频看看孩子。两个人虽分隔城市两端,但是忠诚履职的职业信念让他们紧密相连。

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城阳公安的女警像男儿一样担起责任、不惧风险、迎难而上,用女性的特质,输出友爱、传递温情。疫情当前,她们用坚强柔弱的肩膀为群众遮风蔽雨,与群众同舟共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