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视频签约、专家落户!崂山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0-02-13 20:18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3日讯“ 你们好……”随着崂山区千山大厦项目经理刘志金拨通了远在大洋彼岸的李风华博士的微信视频电话,一场别开生面的“云招商”活动今天在崂山区国际创新园千山大厦上演。


今天上午,崂山千创园工作人员现场连线国家特聘专家、深圳孔雀团队带头人李风华以及国家特聘专家左晨东,介绍申报政策、项目可享受优惠政策以及园区增值服务等,并听取了专家落户的诉求,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实景直播了千山大厦的楼层布局以及工作环境,进行项目对接与项目签约。

在疫情防控的攻坚时期,崂山区节后复工创新人才招引模式,通过远程视频合作洽谈的创新工作方法,为人才企业提供定制化、一对一的科技服务,打造最优人才发展环境,是崂山区人才工作的又一创新举措。


“云招商”提供人才一对一服务

在节后复工伊始,崂山区开启“云招商”,既接续了高端人才项目的交流活动,也为疫情过后的经济发展作出了充足的准备。

作为国家特聘专家、深圳孔雀团队带头人李风华博士目前在美国家中接通了视频,在听取了工作人员的情况介绍,通过视频观看了千山大厦的楼层布局和工作环境后,李风华表示:“由于平日里工作太忙,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时间前来看场地,现在疫情当前,也不方便回国,今天视频连线,心里更有底了。”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李风华博士多年前携手多名美国海归博士回国创立了深圳唯酷光电,公司以研发柔性液晶技术为主,制造液晶黑板,汽车玻璃和高铁窗户用的智能明暗调色液晶膜以及智能液晶调色墨镜,目前在深圳拥有5条卷对卷液晶手写膜生产线,在日本、台湾分别设有研发中心与智能制造中心。

去年下半年,李风华博士表露了想在青岛落户开辟北方研发中心的打算,千山团队和招才引智部门前往深圳进行了深度交流,双方成了初步意向。项目总投资2亿元,预计到2025年,做成全国最大的手写板和明暗调色膜两大主业。


视频签约新型结构储能电池项目

上午十点,千山大厦项目经理又拨通了国家特聘专家左晨东教授的微信电话,通过视频的形式现场签约。前期,左教授应邀与青岛大学联合开发新型结构储能电池,计划在千山大厦成立公司,致力于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电解池及相关器件的研发和服务,该项目在全球首创了高性能电解质材料和混合导体电极材料,并拥有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电解池的制造、系统封装等核心技术,未来项目将申请专利超10项。

据了解,左晨东教授长期从事生物能源、新能源、新材料、固态燃料电池、电子浆料以及纳米科技等领域从事新技术和新产品的研究与开发,并做出多项开创性的工作。曾任美国富兰克林先进材料高级研究员。千山团队从去年十月份跟左晨东教授接洽,为该项目量身打造了合作落地方案,尤其针对崂山区的人才政策向专家做了多次解读,左教授对崂山区的各项人才政策及营商环境表示了高度赞赏。

在年前,工作人员就把合作协议快递到了左晨东手中,原本计划在年后进行签约,但受到疫情的影响迟迟未能进行,幸好创新思路,开辟了“不见面”网络签约的方式,短短十分钟签约结束,之后再通过快递的方式交换合同,合作就正式达成。

崂山区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发布助企15条和防控疫情支持企业十条,第一时间发布《给广大人才的一封信》,征求人才企业相关需求,与人才共渡难关。不见面,在线上为人才办理业务,尤其是针对各类人才项目通过网络、电话、微信、邮件等线上方式,与对方保持密切的沟通联系,为专家落户答疑解惑,为人才在崂山区的发展提供全方位保障,确保工作到位、服务到位。把政策传到人才手中,把需要落到实处,不见面,线不断,将双招双引的工作热度继续保持,为疫情防控、复产复工增添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黄健容 通讯员 王兴 田晓旭 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