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再签267亿元投资大单!31个重点项目落户平度!

2020-02-14 13:07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4日讯(记者 任俊峰)2月14日上午,“青岛突破平度攻势”—— 2020年平度市“双招双引”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平度市民中心举办,总投资267.2亿元的31个产业项目,通过“屏对屏”网络签约形式落户,发出了战“疫”关头“双招双引”工作的好声音。

此次网络集中签约活动主会场设在平度市民服务中心,同时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同步传播到青岛、平度市直部门、镇街园区的60余个分会场。坐地日行八万里,一条银线联九洲。同一个屏幕中,来自上海、深圳、温州、哈尔滨等多个城市的31个项目签约方进入“云上签约会议室”,完成远程网络签约。

据了解,本次网络集中签约的31个项目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产业拉动强,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装备、新材料、工业地产、医疗康养、精品旅游、现代物流、文化创意及现代农业等9大产业领域。其中,由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牵线引荐、总投资66亿元的众创产城(青岛)基地项目,将建设集智能家电制造研发、电子商务、仓储物流、金融服务和智慧园区管理为一体的智能家电中小企业产业园,成为平度智能家电产业集聚新平台;投资60亿元的星聚场都市文旅艺术小镇项目,由润锦集团携手国际顶尖文创团队、著名影视集团共同打造,将建设一站式的文旅演艺商业综合体、星文化广场、城市艺术绿色长廊、电影文化主题街区、慢生活格调步行街等,打造平度城市建设新地标;山东领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海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投资30亿元的领军绿色新型建材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年可处理尾矿150万吨,年产值预计超过50亿元,创造税收5亿元,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不仅能化解过剩产能,还能产生环境保护、土地恢复等社会效益。此外,法国康达特集团独资设立的绿色可降解润滑剂中国生产基地,将成为该集团全球四大生产基地之一;投资10亿元的盛阳新材料,继续完善平度家电产业链;ViWiStar智能机器人项目,旨在为中小型企业提供智能化升级改造系统……大项目好项目纷至沓来,为平度经济跨越发展再添强大马力引擎。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平度市坚持疫情防控与招商引资两不误,双向发力、齐头并进,项目招引面不见、线不断。春节期间,向海内外发出网络招商邀请函,利用微信、QQ、抖音、易企秀等线上平台向企业家致以新春问候,强化城市品牌宣传推广;做好项目策划和资源储备,远程视频追踪项目,帮助客商坚定投资信心;充分发挥家族、同学、老乡微信群的桥梁纽带作用,推介平度市“双招双引”政策大礼包,共享招商宣传片、优惠政策、产业介绍;开通微信24小时实时在线,确保战“疫”期间联络不中断,项目不脱节。

半岛会客厅,诚邀天下客。未来的平度,商机无限,希望无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