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情人节的“逆行”情人 青岛警医伉俪携手抗“疫”

2020-02-14 18:36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一场战疫,两个战场

最美的“逆行”

是我与你并肩作战

青岛警医伉俪携手抗“疫”

不负韶华守安康

与你并肩作战是我最幸福的时刻

2月7日,青平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刘钦正在李村开展防疫工作,这时妻子叶青穿着防护服突然出现在他面前,两人意外地相视而笑,十分惊喜!

疫情暴发后,作为中队长的刘钦就没有休息过,他逆疫情而上,第一时间调整中队勤务安排,动员中队民、辅警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并会同辖区治安、防疫等工作人员研讨检疫方案,使李村收费站检疫点高效运转。

刘钦的妻子叶青同样也是这场战“疫”中的逆行者,她是李沧九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师,根据工作安排来到该检测点对过往人车进行体温检测,就这样,夫妻俩有了这一次的并肩作战。“我们都不知道她在哪个地点上岗,为了不让我担心,她都没告诉我自己也在一线岗位。今天我们能在一起并肩作战,是我这些天来最幸福的时刻。”刘钦说。

孩子交给老人,自己站上岗位

践行的,是人民警察的职责

诠释的,是医者仁心的担当

等疫情结束,我们再好好补偿孩子

“最对不起的还是孩子,等疫情结束一定好好补偿他们”,杜德是青平大队秘书科民警,妻子闵祥真是一名心理医生,为了做好工作,夫妻俩把两个孩子托付给姥姥,孩子一个12岁,一个仅1岁。

杜德主管后勤保障,是战“疫”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保障一线防疫干警的物资供应和衣食起居,杜德加班加点的了解单位及各执勤点所缺乏的物资,没有消毒酒精了就一家一家药店去问,有时买一个防护用品要跑10几家店才能买到。分发防护用品时,杜德无论休息与否都第一时间返回岗位统计、分配,第一时间将防护用品分发给中队一线人员。他经常说,“这些防护用品早一分钟到一线民警手中,他们就多了一分钟的安全保障,我马虎不得。”

闵祥真不仅是青岛润洲心理康复医院一名心理医生,也是市北区突发事件心理危机干预专家组副组长,自疫情暴发后,闵祥真负责为正在接受隔离的疑似感染者进行心理疏导,防止其因长期隔离导致焦虑和抑郁,从腊月二十九开始,她一直都没有休息,“现在疑似感染者最需要我,我相信孩子会理解妈妈的”。

世间安得两全法

不负如来不负卿

待硝烟散去,春天来临

再与你携手共赴婚姻殿堂

别样浪漫:牵手奔赴“疫”线携手共赴婚姻

“爸妈,现在疫情形势严峻,村里都宣传了,不能办喜宴。我是一名公安辅警,应该以身作则起到带头示范作用,你们得支持我。”在吕东的耐心劝说下,父母答应取消春节假期的订婚宴。

吕东是青平大队一中队辅警,爱人姜博是青岛润洲心理康复医院医师。两人原定于今年春节订婚,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做出决定:推迟婚约。从腊月二十九至今,吕东和姜博就一直战斗在抗“疫”一线,“巾帼”在医护前线,“男将”在防控阵地,连续奋战直到现在还没有见面。

两个人的生活节奏几乎相同,每天超过十小时的工作量,执勤服与白大褂在身上一穿就是一天,他和她的脸上被勒出了深深的口罩印。偶尔的视频通话也显得弥足珍贵,“等疫情结束,一定补给你盛大的婚礼!”吕东在电话里向姜博承诺。

他一身“藏蓝”,在执勤点默默坚守

她一身“白衣”,在病房无私奉献

青岛警医伉俪“逆行”抗疫

演绎着别样浪漫的“情人节”

感谢你们的坚守

换来“家国”的安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