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出行注意!青岛公交调整发车间隔 部分线路停运

2020-02-15 12:06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清理积雪。

青岛新闻网2月15日讯(记者 江东旭)2月15日,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针对当前雨雪天气,客流需求较低的情况,温馨巴士将所属线路的最小发车间隔调为30分钟,即发车间隔小于30分钟的线路,统一调为30分钟,发车间隔大于30分钟(包含30分钟)的线路,按照原计划执行。
交运温馨巴士隧道分公司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通过智能化调度平台叮嘱驾驶员“雨雪天气,减速慢行”,各路队管理人员对驾驶员进行站头叮嘱,从驾驶员中挑选出驾龄较长、应对恶劣天气驾驶经验丰富、安全运行无事故的驾驶员参与恶劣天气下的运营工作确保行车安全,各应急小组立即出动,清理场站及危险路段积雪,保证出车行车安全,隧道3路,隧道4路,隧道7路,隧道8路和青西快线5条线路发车间隔调整为30分钟。

在上坡路段撒融雪剂。

由于北九水路段和仰口至垭口路段路面积雪较多,618路全线停运,639路卧龙至观崂路段停运。由于积雪较多,周哥庄路段上下坡、铁骑山路段、解家河路段、北宅南鞍子路段路况复杂,交运温馨巴士捷达分公司的应急小组紧急启动冰雪天应急预案,及时调整营运计划,并通过智能调度系统向驾驶员发送“雨天路滑请减速慢行”的通知。应急小组及时对这些弯道坡道进行勘察,铺撒融雪剂防滑沙。

为车轮加装防滑链。

为保障雪天车辆安全运行,交运温馨巴士通达分公司各路队车辆维修工作人员纷纷上阵,对运营车辆依次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包括车灯、制动、转向灯安全机件的检查,确保雨雪天气车辆安全可靠。此外,605路、606路、608路、613路、614路、624路、644路等7条线路,每条线路安排1到2部机动运力,并安装防滑链条,如雪势增大或紧急任务,机动运力将上线运营。
目前,八大关景区因线路跑车量少,道路结冰严重,交运温馨巴士安达分公司将进出八大观景区468路公交线停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