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再传喜讯!青岛西海岸新区又有2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2020-02-15 15:44 来源:青岛西海岸新区卫生健康
分享到:

今天,青大附院再次传来好消息,又有2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这2名患者均为青岛西海岸新区确诊患者。截至目前,青岛西海岸新区已有7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还有5例确诊患者在定点医院治疗。

其中一患者,女,53岁,1月初赴湖北探亲,1月25日回青岛,1月31日到发热门诊就诊,于2月1日被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转入青大附院西海岸院区隔离病房治疗;另一患者,男,39岁,曾与一确诊患者在同一注射室输液,持续时间约2小时,于2月3日被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转入青大附院西海岸院区隔离病房治疗。

患者进入隔离病房后,该院专门成立了专家组、组建了医护骨干人员组成的治疗专班。18名医生和护士在隔离区零距离认真细致诊治和照护病人。每日医务部组织相关专业的专家组会诊,及时了解患者情况,制定中西医结合救治方案,同时有效维持生命体征稳定,辅以心理干预等综合治疗。日前该两名患者在专家组和隔离病房医护团队全力救治,精心护理下,病情持续改善,呼吸道症状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病灶明显吸收,连续3天体温正常,各项化验指标均正常。2次核酸检测阴性,经该院专家组评估,目前该两名患者已经治愈,于2月15日上午出院。目前青大附院已有9名患者顺利治愈出院。

为提升定点医疗机构救治能力,西海岸新区积极协调各方资源,为定点医疗机构配备防护物资、呼吸机、ECMO等医疗装备,全力保障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工作。

青岛西海岸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疾病防控和医疗救治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