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7次工作例会召开

2020-02-19 20:23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7次工作例会召开

分区分级压实责任

科学施策精准防控

孟凡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月19日下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27次工作例会,传达省有关通知要求,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各条战线工作情况汇报和专家意见建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孟凡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比较复杂严峻,要坚决避免麻痹大意和懈怠思想,继续把防输入、防扩散当做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迅速落实省疫情处置领导小组18日下发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把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地落实,对于低风险地区也决不能放松警惕,统筹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要继续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从严加强城乡社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和发热门诊管理,科学精准施策,织密疫情防控网,加强监督检查,坚决防控聚集性疫情发生。要强化医务人员健康保障,严防医务人员感染,为医务人员创造良好工作休息环境。要加快组织推动企业和项目建设复工复产,尽快研究出台相应的政策措施,在加强防疫指导监管、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前提下,鼓励和支持具备条件的各类小微企业、个体经营者,特别是生活服务业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保障居民日常生活需求。要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尽快研发推广切实管用的居民健康管理系统,努力实现科学、精准防控。教育部门要提前谋划,做好学校疫情防控预案,加强教职员工防疫工作指导和防疫物资储备,待全省疫情防控一级应急响应结束后,经全面核验合格,分批次错时开学。

薛庆国、祝华、孙立杰、宋永祥、栾新、刘建军、耿涛、隋汝文出席会议。

(记者 薛华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