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让困难群体有保障 青岛7446万救助金发给特困人员

2020-02-20 14:36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0日讯(记者 孙志文)今天上午10点,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四次新闻发布会。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疫情防控期间,青岛民政部门已经为低保特困人员累计发放生活救助金7446万元,确保生活困难群体生活有保障。

据了解,青岛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做到“封闭不封死、关爱不停步”,各级各有关部门根据工作实际,动态调整管理服务措施。

严密落实防控措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制定完善普通家庭、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重要客运枢纽、养老机构、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领域防控工作指南。市场监管、商务、卫健等部门联合出台《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网络订餐平台送餐人员防护工作七条措施》,加大网络订餐送餐行业指导;教育、工信、商务、交通运输、民营经济发展等部门分行业领域编制防控方案,最大限度减少疫情给居民生活带来的不便。

全力服务保障民生。据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屹卿介绍,市民政局印发《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居民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通知》,聚焦精准脱贫,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注意及早发现部分群众出现的“因疫致贫、因疫致困”情况,及时建立社区化防控网,临时启动专门政策和工作机制防止困难群众生活出现问题。民政部门专门针对社区中生活不能自理、患有严重疾病的困难居民,采取助医、助餐、上门服务等措施进行帮扶救助;对重度残疾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高龄老年人等自身防控能力弱的群众,安排专人对其家庭进行消毒清洁,帮助其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对因疫情导致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通过临时救助、即时帮扶、办理低保等方式予以保障,为低保特困人员累计发放生活救助金7446万元,提供米、面、油、蔬菜、鸡蛋等等副食品确保生活困难群体生活有保障;对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严密监测其健康状况,督促服务人员认真落实照料服务责任。

市商务局启动市区远郊社区蔬菜配送工作,落实“菜篮子”保障网格化服务,在市南、市北等6区设置85处批零投放点,组织投放蔬菜、肉食等农产品1万余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