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人社部:阶段性减免三项社保费用 预计总额超5000亿

2020-02-20 14:44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整理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0日讯 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2月2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人社部会同财政部、税务总局研究明确免减缓企业社保单位缴费:①免就是从2月起,各省份可对中小企业的养老、失业、工伤保险三项社保的单位缴费实行免征,免征的期限不超5个月。②减就是湖北以外省份,对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的三项社保单位缴费可减半征收,减征期限不超3个月。③缓,就是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可申请缓缴,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由于机关事业单位不涉及经营问题,受疫情影响较小,因此不纳入此次减免政策的范围。

同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表示,各省政府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同时对推进社会保险省级统筹,继续实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提出了要求,明确2020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基金中央调剂比例提高到4%,来进一步加大对困难地区的支持力度。

据悉,阶段性减免三项社保费用预计总额在5000亿以上,可以保证各项社保支出按时支付。(青岛新闻网综合整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