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你的米饭我包了!他们捐了20吨大米支援青岛"疫"线

2020-02-21 19:56 作者:丁淑华 徐斌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1日讯(记者 丁淑华 徐斌 通讯员 肖海青)2月21日下午,一辆满载着大米的卡车开进了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大院,山东青岛南通商会以此向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表示慰问。为感谢广大医务工作者奋不顾身抗击疫情,为青岛市百姓健康筑起坚固的防御墙,此次共计20吨、价值30万元的优质大米定向捐赠给青岛市疾控中心和青岛市胸科医院。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青岛市疾控中心作为抗击病毒入侵的第一道防线,迅速成立防控指挥部,所有人员24小时应急备勤,关键岗位24小时在岗运转,很多人为了早日打赢防疫战,干脆吃住在单位。连日来,市疾控中心人员会同辖区流调队伍,赶赴现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迅速采集样本送实验室检测,6到8小时内出检测结果;重点排查疫区暴露史、活动场所、接触人群,对重点场所、人员家庭进行消毒,工作危险指数非常高。

市胸科医院是青岛市呼吸道传染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定点医院,曾经作为定点医院抗击过非典、甲流疫情,医院常备三支应急梯队常年培训、演练,随时准备救治患者。疫情发生以后,医院迅速启动应急队伍,马上进入战斗状态,很多医务人员日夜守护在病房,全力救治患者,目前已治愈9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

对于此次捐赠,青岛南通商会执行会长王宏兴说:“连日来青岛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投入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用热血守护生命,用真心守护百姓健康,他们的牺牲奉献精神令我们感动和钦佩。南通商会向他们表达敬意和感谢!”

市疾控中心和市胸科医院对青岛南通商会的义举表示感谢,大家纷纷表示,救死扶伤乃医者本分,抗击疫情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虽然医务人员面临感染危险,也非常疲惫,但没有一位犹豫退缩,不仅全力救治本地患者,更请战奔赴湖北抗疫最危险的地方。他们坚定地表示,能为百姓健康尽一份力是医者的职责,能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是医者最高的荣耀。相信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一定能尽快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据悉,青岛南通商会在青岛市有70多家会员单位,多年来除发展个体经济外,还积极回馈社会,向即墨区慈善总会捐款。2019年8月与甘肃省陇南市礼县签约扶贫战略合作,进行科技帮扶助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