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这些考试推迟!青岛这所大学给学生发钱!最高2000元

2020-02-21 21:5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今天

省招考院发布了

《关于推迟我省近期有关

教育招生考试工作的公告》,

山东省春季高考技能考试

和普通专升本考试将推迟。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考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山东省原定3月中旬举行的2020年春季高考技能考试推迟举行;

原定3月4日-10日举行的2020年普通专升本考试报名工作、3月21日-22日举行的2020年普通专升本考试推迟举行。

以上工作何时开展,将视疫情防控情况研究确定并及时向社会公告。

除此之外

疫情期间

还有这些关于教育的消息

一起来看

↓↓↓

青岛大学面向四类学生

发放疫情防控补助金

今天,青报君从青岛大学获悉,为照顾和关怀湖北籍困难学生、特殊困难学生、受疫情影响导致临时困难的学生,以及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该校设立了学生疫情防控补助金,目前个人最高发放金额达到2000元。

青岛大学面向三类学生设立疫情防控特困补助专项:

◆第一类是生源地为湖北省的全体困难学生补助,根据困难程度,分别给予每人1000元/2000元补助,全校共发放75人;

◆第二类是特殊困难学生的学习及物资补助,每人发放手机流量补助50元以及个人必备防护用品补助50元,全校共发放1716人;

◆第三类是针对特殊情况的补助,对于家庭主要成员感染新冠病毒或去世、受疫情影响等原因导致临时生活困难的同学,给予1000-10000元不等的补助。

同时青岛大学面向父母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学生设立慰问补助专项,给予这类学生每人500元/1000元慰问金。

疫情期间,补助发放流程从简。

◆一、二类学生由学校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库提取名单,已于2月19日将钱打入学生银行卡,无需学生申请。

◆其他类补助由学生在2月29日-3月20日期间登录学生工作信息平台进行线上申报,学校线上审批,不设名额限制,特殊情况可由辅导员代为申请。

除了启动两个专项补助外,青岛大学在学生信息摸排、心理咨询服务、资助政策宣传、生涯与就业指导等方面都开展了服务工作,力争从物质帮扶、能力提升、心灵关怀、精神激励等方面全方位关爱帮扶学生,坚定抗疫信心。

山东印发意见

指导职校学生居家学习

2月20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职业院校学生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居家学习的指导意见》。

职业院校学生居家学习应该坚持教师指导与学生自主学习相结合。鼓励提倡学生自主学习,教师将重点放在指导和答疑上,引导学生尽快适应学习模式新变化,不断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和自我管理水平。

各职业院校根据各自实际,结合中、高职学生不同年龄、学习阶段特点,“一校一策”制定具体方案,不硬性规定全员在线学习,不强制打卡报到。

各学校要充分考虑学生居家学习特点,根据学科专业情况、教学总体安排、疫情防控情况等,研究制定延迟开学期间学生居家学习方案。方案应包括学习资源、学习形式、课程搭配等。

“青岛市中小学复学计划安排”?

假的!

近日,网上流传一份“青岛市中小学复学计划安排”,经向青岛市教育局核实,该计划安排内容不属实。目前教育部和山东省教育厅均未发表关于复学的计划安排。

2月18日山东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

根据《措施》的第十二条对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内容:

全省各级各类学校2月底前一律不得开学,学生一律禁止提前返校,待全省疫情防控Ⅰ级应急响应结束后,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研判防控形势,组织教育、卫生健康等部门对属地学校进行全面核验合格后,分批次错时开学。

记者 |郭菁荔 王沐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