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防疫种植两不误!@青岛市民,6月有望吃上本土产荔枝

2020-02-23 16:54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平度仁兆镇:大棚荔枝长势旺,今年6月有望吃上青岛产荔枝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月23日,平度市仁兆镇沙北头庄户学院实习基地的荔枝大棚内,一株株荔枝长势喜人,志愿者窦泽英和王华森戴着口罩,正忙着管理荔枝。窦泽英说,“正月初五我们就到这里上班了,防控疫情,管理荔枝两不误。”

▲荔枝大棚中的盆景荔枝。(资料图)

荔枝主要分布在广东和广西。平度市仁兆镇沙北头合作社从广西引进荔枝栽植,通过两年的培育,1200棵荔枝已经在北方的大棚内扎下根。

记者在沙北头村的种植基地看到,尽管棚外寒冷,但棚内却春意盎然,一片绿油油的景象,一株株荔枝树长势旺盛,志愿者们正在忙着管理荔枝树。据悉,由于生长环境适宜,管理到位,预计今年6月中旬荔枝可以上市。 

据了解,2018年春,合作社与广西大学合作,试种岭南特色水果——荔枝,当年的小苗现在高度已经达到1.3米左右,每棵荔枝树都栽种在一个直径不足1米的盆子里,有利于搬运。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庄户学院及时组织专家对不同的荔枝品种提出具体的技术指导建议。同时,组织12名志愿者和技术人员,加强对荔枝基地指导和管理,为荔枝生产提供技术支撑。

(记者 马英歌 通讯员 崔汝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