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萌化!青岛小学生唱赞最美逆行,戳进看视频

2020-02-24 21:22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4日讯(记者 孙志文)2020年的春节注定不寻常,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打响了一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

在这期间,来自李沧区枣山小学的两名小学生并没有袖手旁观,他们虽然不能驰援湖北,也没有机会成为战疫志愿者,但他们却将对“战胜疫情”的渴望谱成了曲子、写成了歌词,用音乐表达了对前线医务人员的敬意和希望疫情早日结束的美好心愿。他们就是枣山小学四年级二班的葛明瑞同学和三年级一班的张栩宸同学。

“寒冬只是短暂,春天就在眼前”

放眼全国有人逆行在前

有人默默奉献

都在争分夺秒守护安全

2020不平凡的一年

你我肩并着肩定能攻克难关

2020不平凡的一年

寒冬只是短暂春天就在眼前

待到彩虹亲吻蓝天

我们一起去看樱花浪漫……

歌词虽然简单,却句句饱含真情,配上轻快的曲调和清澈的童音,这首“战疫情”题材的歌曲着实温暖人心!歌的创作者就是枣山小学的学生葛明瑞,他利用寒假的时间,在父母帮助下专门创作了这首歌曲。

据了解,葛明瑞的妈妈是李沧区沧口街道办事处的一名工作人员,自疫情发生以来,她与同事们战斗在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坚守岗位,没有休息过一天。葛明瑞:“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妈妈能够在家陪我一天,从大年初二开始,她就一直在工作,我都想让爸爸替她去上班了。虽然我对她有埋怨,但从新闻里看到,很多叔叔阿姨都像妈妈一样,还有医务人员在隔离病房里救人,更加危险,我很感动,也能接受妈妈每天加班的事情了”。

正是带着这份感动,葛明瑞在父母的帮助下创作了歌词,又自己谱写了曲子。葛明瑞:“虽然我是小学生,不能去一线帮忙,但我还是想为大家做点什么,希望我写的歌能给前线的工作人员带去力量。”

接受记者采访时,葛明瑞的爸爸葛承勋告诉记者:“疫情阻击战能否打赢,关系到每一个中国人。不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应该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所以,当了解到儿子想创作‘战疫情’题材歌曲的时候,我非常欣慰。”

“没有迟疑没有徘徊,逆行只为职业担当”

不要想所谓的万丈光芒

不想做所谓的超级英雄

没有迟疑没有徘徊

逆行只为职业担当

等一切平静

我还想留起一头长发

做个长不大的姑娘……

这是张栩宸作曲,她的妈妈宗茜作词的歌曲《真没准备好》中的一段歌词,短短几十个字,言简意赅地道出了无数医务工作者的心声。

谈到创作这首歌曲的初衷,栩宸给记者讲了个故事。原来,她的姨妈在青岛中心医院工作,姨妈的同事大年初一接到通知支援武汉,大年初二所有的理发店都没开门,为了去前线,就在家里把留了好多年的长发剪了。张栩宸:“我听了姨妈同事的故事特别感动,很敬佩她,就决定写一首歌。”

这位医护人员的故事感动了张栩宸一家,为了表达敬意,栩宸的妈妈宗茜还特意创作了歌词。

宗茜:“在和平时期,平凡的岗位上大多数人其实谁也没准备好做英雄,做万众瞩目的焦点,但是越来越来多平凡人懂得守职有责这四个字的意义,这里面有一线的医务人员,还有马路上的执勤人员、社区的检查人员、媒体记者从业人员、服务行业等等。这里面有职责所在,也有家国情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