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再出院2名!市胸科医院共治愈13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2020-02-25 05:4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一人一案,一家人可以在一起治疗

市胸科医院又有两名患者出院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月24日上午,又有2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在青岛市胸科医院治愈出院,记者了解到,截止目前,市胸科医院共治愈13名青岛地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出院患者一为62岁女性王女士(化名),现居市南区,与青岛市第4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夫妻关系,曾与外市同一确诊病例密切接触,2月5日到市南区某医院就诊,当天诊断为青岛市第4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月12日转到市胸科医院救治。

出院患者二为63岁女性李女士(化名),湖北荆州人,其子为青岛市第2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于2月19日在市胸科医院治愈出院。1月24日,李女士同家人由湖北荆州自驾抵青探亲,2月3日到即墨某医院发热门诊就诊,2月4日诊断为青岛市第3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月12日转到市胸科医院救治。

患者转到市胸科医院后,医院集中优质资源和专家,每日进行多学科联合会诊,针对患者病情认真评估分析,按照“一人一案”制定有针对性的救治方案。经过医护人员的积极救治,上述两位患者病情逐渐好转,连续2次呼吸道标本核酸检测为阴性,经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于2月24日治愈出院。

市胸科医院第三应急梯队队长、胸五科副主任林梅告诉记者:“今日出院的两位患者都是和家人一起治疗,我们在精心救治的同时,尽量为患者提供人文关怀,能安排到一起的尽量安排在同一病房,不同安排在一起的会更多地关注他们的情绪变化,多鼓励他们,一旦发现情绪波动就及时进行心理疏导。今天王阿姨出院,她的老伴还继续留在医院治疗,我们怕大叔有情绪波动,特意去陪他聊了会儿天,发现大叔心情不错,我们也就放心了。”

(记者 赵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