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5万多个岗位等你选!青岛农民工网络招聘大集启动

2020-02-26 05:4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千余家企业提供5万多个岗位

青岛农民工网络招聘大集26日启动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为保障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帮助有就业意愿的农民工尽快实现就业,自2月26日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首次联合58同城、就业街、职多多等互联网招聘平台共同举办“春风送真情就业暖民心”2020年农民工网络招聘大集活动,为用人单位和农民工带来足不出户、“码”上就业的线上24小时全天候招聘求职服务。

5万余岗位等你选

全市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及三家互联网招聘平台通过多种渠道共同收集并发布适合农民工的岗位信息,统一汇总,通过“农民工网络招聘大集二维码”和青岛就业网向社会发布。截至目前已有海尔、海信、澳柯玛、京东、特锐德、新希望六和等1000余家企业报名参加,发布操作工、包装工、焊工、保安员等面向农民工群体的岗位信息共计5万余个。

“一键扫码”赶大集

广大来青务工人员可通过扫描“农民工网络招聘大集二维码”或者登录青岛就业网查看具体岗位信息。各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也将在人力资源市场、灵活务工市场和外来务工人员聚集区域,张贴二维码宣传海报,鼓励用工方和务工人员通过线上交易方式达成用工意向。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广泛动员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有求职需求的农民工开展人岗对接配置服务。对于用工需求量大的企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主动把企业招聘信息向劳动力资源丰富地区定向推送,协调当地开展有组织的招聘活动。对达成用工意向的,将协助企业与劳务输出地进行“点对点”人员输送,引导农民工有序流动。

“量身打造”助就业

根据农民工群体的求职特点,量身打造专属的线上求职模式,即通过手机扫描“农民工网络招聘大集二维码”,“一键查询”找工作。

一是“快”。广大务工人员无需注册,直接扫码即可快速查看企业情况、岗位信息、薪酬待遇、企业联系人电话,与企业进行沟通。求职者也可登录青岛就业网,查询招聘单位的微信二维码,通过扫码加微信,直接与企业HR实时对话、语音交流和视频面试,实现多渠道、多场景、多元化的招聘求职新场景。

二是“准”。招聘界面更加优化,务工人员可以通过区划、工种、薪酬等角度精准筛选更适合自己的岗位。

三是“新”。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和三家互联网招聘平台在活动期间,每日实时上传,随时更新岗位信息,二维码中的岗位信息可按照最新发布时间进行排序。

有意向参加农民工招聘大集的企业,可登录青岛就业网,点击“2020年青岛市春风行动网络招聘季”,选择“我要招聘”,在“单位用户”中输入就业备案号和密码后登录,点击“添加岗位”,上传单位联系人“微信二维码”,选择农民工招聘大集并点击“报名”,即可参加招聘会并发布岗位信息。咨询电话:83668005。

(记者 刘佳旎)

附:

农民工网络招聘大集二维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