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文艺齐战“疫”|岛城漫画家再出抗疫新作

2020-02-26 10:36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6日讯(记者 王超)青岛漫画家宋成勇接受记者采访时,已经五天没出门了,真正成了“宅男”,但他时时关注着疫情,从春节至今创作了30多幅抗疫漫画,受到业界和全国媒体的关注。

宋成勇说,漫画作者承载很大的社会责任,老一代漫画家给新一代漫画作者做出榜样,正因为此,疫情之下,全国的漫画作者响应中国美协漫画艺委会的倡议,投入到抗疫漫画创作中,“我作为这其中一员,一直坚持创作抗疫漫画,不为名利,只是奉献着自己的一份责任!”

2月21日,宋成勇为在战疫中感染去世的武昌医院英勇院长刘智明画了像,“我画的时候,特别心疼,难受得几次画不下去,这些医护人员太不容易了!太可敬了!”

宋成勇透露,他现在专心创作抗疫主题漫画,作品被全国各地网上采用,并被中国美协等抗疫漫画作品选选中。“我会一直创作下去,直到疫情结束!最后一张要画‘胜利’!”

宋成勇漫画图片

漫画家尚军创作的战“疫”漫画已接近50幅,“从大量的新闻里,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有很多可歌可泣的事迹,这些事迹同样也鼓舞我拿起画笔”。尚军透露,他把很多绘制在信封上,寄给了朋友,成为永久的纪念,有20多幅漫画在各大媒体刊出。

尚军漫画

漫画家单伟的部分作品将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出版集团正式出版并印制海报宣传,“共待春消息”。

单伟漫画

洪琥,1974年生于青岛,山东师范大学美术系文学学士。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崂山)道家书画院副秘书长、山东省新闻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省漫画家协会副主席、青岛美协出版宣传委员会副主任、青岛市新闻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青岛市漫画家协会主席、半岛都市报社主任编辑。

漫画家洪琥的抗疫作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