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环保企业对公交车公益消杀 新型抑菌剂寿命达两年

2020-02-26 16:47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6日讯(记者 丁淑华)今天上午,上海维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公益消杀行动,对市南公交公司25路线路32辆公交巴士进行消毒杀菌。据悉,此次公益消杀使用的新型“抑菌剂”与日常消毒使用的酒精和84消毒液不同,它本身纳米材料的特性,使其强力附着在材料表面,在光催化下,发挥催化媒介作用进行灭菌,本身不会随着时间延长而消耗,只会因摩擦、材料表面清洗而慢慢减少,因此最长寿命可达到两年。

使用84消毒液后需进行通风,残留液体容易造成衣服氧化脱色

青岛公交集团市南巴士三分公司经理王建宏介绍,为确保疫情期间市民乘车安全,公交集团要求驾驶员佩戴口罩,行车时驾驶员身边的窗户必须打开保持通风。另外,公交车每次跑完全程后,驾驶员会对车内进行消毒,清洁人员用84消毒液对地板车身进行清洁,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乘车环境。

84消毒液主要成分为次氯酸钠,是一种强烈刺激性的消毒剂,公交集团通过1:400的配比稀释后,用其对公交车进行消毒。84消毒后挥发的气味难闻,对驾驶员来说,长时间吸入84挥发气体易造成身体不适;另外,也有乘客反映,消毒后少量残留消毒液会造成衣服脱色。

32辆公交车使用新型抑菌剂,气味清新时效长

上午8点左右,上海维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来到青岛公交集团市南巴士三分公司,为部分车辆进行免费消毒除菌。

记者看到在青岛公交集团山东路25路公交车总站,3名维诺员工为32辆公交车进行除菌消毒作业,消毒作业人员对车门把手、拉手,座椅靠背等人体易接触部位做了重点的除菌消毒和清洁。消毒后的车厢内,并没有刺鼻气味,维诺环保负责人介绍,这种新型抑菌剂可以产生微量臭氧,有清新空气的作用。

据悉,此次公益活动中用到的新型消毒剂——维诺光触媒抑菌剂,由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制,对包括甲型流感、手足口病、肝炎、轮状病毒和大肠杆菌、肺炎克力伯菌等多种病毒和细菌的灭杀率达到99%,并且抑菌时效长,无毒无害无二次污染,达到母婴安全级别。针对此次疫情,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正在加紧测试这种光触媒抑菌剂对冠状病毒的灭杀效果,将第一时间向公众公布检验结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