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疫情期间可带酒精坐地铁吗?青岛地铁回复:不可以!

2020-02-27 05:40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分享到: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2月26日讯(记者 刘宇昕)近日,有市民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是否可以带酒精乘坐地铁?对此,青岛地铁回复:不可以。青岛地铁提醒广大乘客,根据《青岛市轨道交通禁止携带物品目录》要求,乙醇(酒精)属于易燃易爆物品,乘客禁止携带进站乘车。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疫情期间,青岛地铁立足安全检查本职工作,严格进站安检。有市民表示,疫情特殊时期,是否可以携带酒精乘坐地铁?对此,青岛地铁表示,酒精闪点低,易挥发,与空气形成爆炸性混合物,遇明火、高热会引起爆炸燃烧,携带高浓度酒精在密闭车厢内有引发火灾的风险。因此,根据《青岛市轨道交通禁止携带物品目录》要求,乙醇(酒精)属于易燃易爆物品,乘客禁止携带进站乘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