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疫情防控动态

2020-02-27 21:1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我市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3人。2月26日12时至27日12时,青岛市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3例。累计确诊病例60例,其中治愈出院42例,死亡1例。现有确诊病例17例,其中重症1例。累计已排除疑似病例302例,现有2例疑似病例正在接受隔离检测治疗。

▲“三个强化”进一步做好关键阶段疫情防控。27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措施的通知》,在疫情防控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进一步强化社区防控闭环管理,强化医疗卫生机构防控闭环管理,强化重点人群管控责任。

▲搭建远程会诊平台,减少医源性感染。青大附院、市妇儿医院、市胸科医院已投入使用远程会诊视频系统,会诊专家不用进入隔离区就可以“面对面”诊治患者,实现了多家医院多学科联合会诊。3月1日前,全市17所救治医院的20个院区远程会诊平台将全部建成上线,实现对患者实时高效会诊,减少医源性感染。

▲首批援企稳岗返还资金开始发放。为充分发挥中小企业在抗击疫情中稳就业的重要作用,我市迅速启动援企稳岗返还工作,依托大数据技术进行“政策找企”,主动比对符合条件的企业,主动推送、主动联系、主动服务,打造“零申报、零跑腿、一次办好”的服务模式,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尽快享受到政策优惠。我市从2月27日开始发放首批援企稳岗补贴,将为11373户企业拨付资金4469万元,2日内发放到位。

▲阶段性降低医疗保险缴费费率1个百分点。市医保局会同市财政局、市税务局近日联合印发文件,自3月1日至12月31日,阶段性降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费率1个百分点,同时对困难中小企业实施医保费缓缴政策。

▲完善疫情期间扶贫保险机制。为防止疫情期间贫困户因病因灾返贫,市财政出资为建档立卡的2.5万贫困人口购买商业医疗补充保险,将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由10%降至5%。建立农村临贫易贫低收入户保障机制,合理设定防贫监测预警线,对低于预警线以下的低收入户,财政出资为其购买防贫保险,对因病、因灾、因意外致贫的低收入户给予保障。

▲有序恢复道路客运服务。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26日印发《关于有序恢复道路客运服务的通知》,督导相关区市按照分区分级精准管控要求有序恢复城市公共交通等客运服务。西海岸、即墨、胶州、平度、莱西5个区市597条公交线路目前已运行288条。

▲推动外资企业复工复产。市商务、发改、工信等部门从构建惠企政策体系、免税确认“全程网办”等方面,推动外资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26日,全市外资企业复工率83.3%,高于全省7个百分点。

▲市南区免费接宕昌、平坝务工人员返青复工。市南区组织海尔、海信等扶贫协作企业,包专车赴对口协作的甘肃陇南宕昌县和贵州安顺平坝区,对应聘者进行体检,接其返青复工。截至27日,已有宕昌县56名、平坝区29名务工人员抵青,即将投入工作岗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