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首批!3名新冠肺炎康复者各捐献200毫升临床血浆

2020-02-29 14:3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9日讯 (记者 孟璐)今日下午,青岛市新冠肺炎康复者张女士和日照市新冠肺炎康复者雷先生、李先生赶到青岛市中心血站开发区献血服务部捐献临床血浆,用于其他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3名新冠肺炎康复者共捐献血浆600ml。

日照市新冠肺炎康复者雷先生(右)、李先生

第一位捐献者、青岛的张女士(AB型)正在进行献血前初筛

张女士献血前留取快筛血样

张女士献血中

本次采集由山东泰邦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提供采浆设备、耗材和技术支持,日照莒县泰邦单采血浆站站长谢同琨介绍,采集过程是通过单采血浆机将全血进行离心分离出血浆,并将红细胞、白细胞、血小板等成分回输入捐献者体内,整个过程耗时20-30分钟。血浆中92%的成分是水,其他6-7%的蛋白质成分中包含重要的抗体因子,对患者治疗恢复具有重要意义。

参与捐献的三名康复者在出院之后都经过了超过14天的隔离期,经复查评估具有献血浆的条件,每人捐献血浆200毫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