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人 最全权威政策发布、政民互动 看这些平台!

2020-02-29 15:44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9日讯(记者 刘倩倩)近日,为积极应对疫情,我市各部门已出台多项助企惠民政策,企业和市民如何更快捷地查询、了解?据悉,目前,青岛市有关部门已将各类政策汇总,市民可通过“青岛政务网”、“青岛市企业政策服务平台”实现政策查询、政民互动。值得一提的是,疫情过后,这些平台依然是岛城权威政策发布、解读的主要渠道,方便市民用好政策。

开设“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专栏

目前,青岛政务网是我市政策文件发布的权威平台和主渠道。以市政府或市政府办公厅名义发布的主动公开的公文,都第一时间在“信息公开”栏目中发布。部分专业性较强的公文同时配有政策解读,便于公众了解。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专栏。

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政务网络服务处郭巍告诉记者,为积极应对疫情,市政府办公厅在青岛政务网醒目位置开设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专栏。其中“政策文件”栏目,按照“上级政策”和“市级政策”,集中分类发布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相关的政策文件,方便公众查询。

郭巍:“不同部门的政策汇总到专栏,老百姓在这里就可以全部查到,不用再挨个部门官网单独找,方便公众查询。”

 

进入专栏后,可点击“政策文件”栏目具体查询。

此外,青岛政务网还设有“网络在线问政”栏目,市政府有关部门按照计划安排,就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并与网民互动,进行在线答疑。市民可随时查询“网络在线问政”计划安排,就关心的专题在线提问、反映诉求。

企业政策通APP上线 已汇集涉企政策信息9800余条

据悉,青岛市企业政策服务平台具有政策信息智能搜索、智能语音查询、机器人客服查询、智能推送等功能,有电脑版()和手机APP版本(企业政策通),方便我市企业更快捷地查询、了解各类涉企政策。 

 

 

企业政策通APP界面。

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培海告诉记者,青岛企业政策通APP已汇集企业最关心的各类涉企政策信息9800余条,包含项目申报、扶持奖励、开办设立等涉企全方位政策信息和解读信息,是我市涉企政策查询服务最为全面的企业政策服务类APP。目前已陆续在百度、华为、小米、360、OPPO等主要的安卓手机应用商店上线。 

我市企业可通过安卓手机应用商店搜索“企业政策通”下载使用,也可登陆青岛市企业政策服务平台扫码下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