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最新消息!青岛地铁在建线路103个工区全部复工

2020-02-29 18:17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13号线嘉陵江路站施工现场。

青岛新闻网2月29日讯(记者 孙志文)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到2月29日,青岛地铁在建线路计划复工的103个工区已经全部复工。

据了解,青岛地铁集团根据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及复工工作要求,在2月10日就开始了复工准备工作。地铁集团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大局意识,坚决克服畏难情绪,在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定不移地组织推动复工复产,并多次召开复工复产调度部署会议,统筹抓好复工工作,争取工人早到位、早隔离、早复工、早形成战斗力,确保按期实现建设领域各项任务目标。地铁集团和各项目部还采取了包车的形式,“点对点”接地铁建设者回工地。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地铁集团针对复工提出了严格的要求——疫情防控仍是当前首要工作,各单位必须按上级要求抓细抓实,抓好落实;各单位要制定详细的复工计划,抓好施工组织,按照轻重缓急,尽快实现全面复工;抓好安全质量,复工验收要严格按照青岛地铁集团要求执行,严格落实“十不准”、实名制管理、视频验收等相关要求;做好组织保障和责任落地,各线路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严格信用考核,将疫情防控及复工工作的情况纳入信用考核。

通过近二十天的努力,地铁集团各线路复工复产持续有序推进,到29日,实现了计划复工工区的全部复工。青岛地铁在建线路计划复工103个工区,2月29日103个工区全部复工。参建人员方面,2月底各线路参建单位计划到场1.5万人。

据了解,青岛地铁集团在抓好复工的同时,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首先是做好疫情较重区域返青人员管控:地铁集团着重加强对疫情较重区域返青人员的监测观察,严防外部输入,确保复工复产期间的疫情防控。 其次是加强与社区联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月27日,市南区城建局和安监站对地铁市南区7处工地进行防疫检查(山东路南站、江苏路站、人民会堂站、沂水路站、青岛站、西镇站、轮渡站),对青岛地铁疫情防控工作予以肯定。第三是成立建设版块防疫工作督导组,由督导组每日对在建线路进行防疫及复工复产工作督导检查:对隔离房间数量、配置、消杀情况进行督导,确保隔离区满足现场需求,防疫措施到位。第四是加强对返场人员的审批管理:返场人员必须经过线路公司审批,审批结果向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备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