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体检大巴开进地铁工地 为工人检查新冠筛查七项

2020-03-02 19:06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1号线土建一标03工区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复工体检。

青岛新闻网3月2日讯(记者 孙志文)新冠肺炎筛查七项、肺CT、IgM抗体检测……近日,青岛地铁各施工线路工区陆续邀请医疗机构对返青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复工体检,以更积极主动的姿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

1号线:新冠筛查七项+CT,打消员工顾虑

2月27日,中铁八局集团青岛地铁1号线土建一标03工区全体到岗管理人员、作业人员,共计140多人次进行了复工体检。通过新冠肺炎筛查七项、肺CT等项目的检测,全力抓好防疫抗疫、复工复产工作。

▲体检大巴开进工地。

该项目部在此之前就对返岗作业人员进行了一对一联络,对工人所在地、身体状况与接触人群等信息进行全方位核实,严格审核,上报审批返青人员信息。项目部还通过安排专职司机、专职车辆,“点对点”接送作业人员。人员到达后严格进行医学隔离观察,隔离观察期间严格落实一日4次的体温测量、消杀工作,做到严防严控、群防群控、联防联控要求。

为把好复工复产关口,项目部联合中康国际体检中心为复工人员开展了体检工作。在此之前,项目安全管理人员反复梳理体检流程,同时严格掌控特殊时期体检注意事项,避免体检流程中交叉感染,同时确保体检各环节顺畅高效,并对诊间开展严格的消杀工作。通过此次复工体检,03工区达到体检全覆盖、无死角。

目前,1号线各工区正在有序推进复工体检,力求在消除了复工员工疑虑的基础上,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力度,推进项目复工复产进度。


6号线:IgM检测法大大提高复工效率

2月28日上午,一台太博医院健康体检车开进了中铁上海局青岛地铁6号线01工区项目部工地现场,为项目部近期近30名返青人员开展了返岗体检和新冠病毒IGM抗体进行检测。

新冠肺炎IgM抗体检测是当前筛选新冠病毒患者的一种比较便捷、快速地检测方法。同核酸检测相比,IgM抗体检测采样更简单、检测效率更高,从样本采集到事务检测出结果仅需30分钟,适合企业大批量、大范围筛查。

项目安全总监邵振华介绍:“IgM检测法能提高新冠肺炎病毒检测的准确度,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打下坚实基础。”通过采用体检车入现场的方式和常规体检与新冠病毒检测融合的检测模式,既在一定程度上缩短了人员隔离时间、提高了复工效率,又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重复体检、降低了人员交叉感染概率。

当前,战“疫”仍在持续,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关键时刻,青岛地铁筑牢防疫抗疫、复工复产思想防线,以更积极主动的姿态,采取更科学有效的手段,部署地铁复工复产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决打赢防疫和复工攻坚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