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清零!即墨8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2020-03-02 19:06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日(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毛向华)今天,随着第八例新冠肺炎患者出院,青岛即墨区确诊的8例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标志着即墨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全部清零,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阶段性胜利。

当日下午15时,在青岛市定点医院隔离病区院内,医护人员为最后一例康复患者举行了简短的欢送仪式。据了解,患者是一名婴幼儿,2月4日被确诊新冠肺炎,经过医院专家团队精心救治,3月2日,感染症状消失一周以上,两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根据国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诊疗指南,经市级专家组评估,患者达到出院标准,正式出院。患者出院后将转入14天的医学观察,观察期内,有关单位将做好体温监测、消毒以及居家管理服务。

“今天孩子能出院,心情很激动,感谢医护人员的悉心照顾和治疗。”患儿家属对医院的精心救治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从1月29日即墨区首例新冠肺炎患者确诊,到3月2日第8例新冠肺炎患者出院,经过34天与病毒的艰苦决战,即墨区已确诊的8名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即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迅速行动,统一指挥。各单位、各部门密切配合,积极行动,全区人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患者清零不代表危险清零。”青岛市定点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只要稍有松懈,疫情就可能反扑,一定不能放松警惕,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习惯,尽量不要到人群密集场所,共同努力,夺取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