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给力!青岛首个"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直播平台"上线

2020-03-03 14:02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直播平台”上线

青岛新闻网3月3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王怀志)日前,青岛西海岸新区人社局“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直播平台”上线,作为青岛市人社系统建立的首个线上技能培训平台,推出了疫情期间网络报名“不见面”,线上培训“屏对屏”,提升技能助复工,免费培训送补贴的职业技能培训新模式。

“我们根据线上直播平台的特点,针对职业技能培训学员考勤、专业设置、理论授课、实操实训等,短时间内开发了最适合职业技能培训特点的线上直播平台。”西海岸新区人社局职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负责人刘仁彬介绍,为了让广大城乡劳动者和企业职工能够通过直播平台真正学到技能,新区人社局还结合产业实际和企业用工岗位需求,将专业工种进行精选,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增强线上培训过程的情景模拟,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最大限度增强培训实效。

平台上线后,首期为长江路街道、薛家岛街道、王台镇等镇街230多名城乡劳动者举办网络直播技能培训班,使城乡劳动者在家轻松学技能,为复工就业、创业打下良好基础。

据介绍,对完成线上培训课程并经线上考核合格符合条件的,西海岸新区人社局按每人200元给予企业新录用人员岗位技能培训补贴,帮助企业提升职工技能,满足用工岗位需求,更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