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边防疫边生产】实拍城阳火车站新客运站房建设现场

2020-03-06 05:35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工人们正在加工站房钢结构屋顶。

青岛新闻网3月5日讯(记者 江东旭)3月5日,记者来到青荣城际铁路城阳火车站施工现场实地探访。目前,在建中的城阳火车站新客运站房施工人员入场率已达50%,预计下周末,施工人员将全部返岗施工。受疫情影响,城阳火车站新客运站房预计将于6月份竣工,站房验收后将交付铁路客运部门,届时青荣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沿胶济铁路运行的部分普速列车有望停靠城阳火车站,办理相关客运业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城阳火车站新站房屋顶钢结构正在紧张拼接中,紧邻站房的一号站台目前已基本完成站台面混凝土浇筑,一号站台长度为450米的雨棚棚顶,目前已完成300米棚顶混凝土浇筑。据现场负责施工的中铁建工技术人员介绍,预计本月下旬将开始站房屋顶钢结构安装作业。

城阳火车站新客运站房效果图。

据了解,城阳火车站新客运站房中心位置距离青荣城际铁路起点青岛北站16.288公里,站房总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城阳火车站新客运站房及附属工程完成后,城阳火车站三个站台最多可同时停靠5列客运火车。

焊接钢梁。

浇筑混凝土地面。

切割作业。

吊运砂浆。

一号站台北侧雨棚已完成混凝土浇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