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瑞利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预计产值67亿元 落户即墨灵山镇建设中

2020-03-06 06:3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2020年3月6日1版

大项目在战“疫”中推进系列报道②

用全球首创技术造顶尖新药

瑞利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园投产后预计年产值67亿元,年缴税逾5亿元

挖掘机轰鸣,车辆穿梭,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3月5日上午,在即墨区灵山镇瑞利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在不同区域加紧作业。经过前期紧张筹备,2月19日,落户灵山镇的瑞利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建,目前项目正在全力加快建设。

▲瑞利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园一期施工现场。孙鹏摄

该项目是2月19日山东省集中开工的重点外资项目之一,也是即墨今年最早开工建设的项目之一。项目计划投资总额5.4亿美元,主要建设瑞利全球总部、国际研发中心、中试基地、生产基地及相关配套设施,分四期建设,一期2020年底建设完成非药品部分并直接投入使用,2023年底前全部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全部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达到67亿元,年缴税5亿元以上。

“我们的项目将致力于国际顶尖生物医药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利用最新第二代基因测序技术,能够对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做出100%精准诊断,并对其六种抗生素耐药性做出全面分析,直接指导临床使用有效药物一次性彻底消除感染,这一核心技术属全球首创。”瑞利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总经理隋晓告诉记者。

项目原定今年春节后就开工,因为疫情影响,开工一直向后推延。通过积极筹备,多方协调,施工单位人员在2月19日开始陆续到达现场,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项目开始全力开建。

在建设现场,几十名施工人员正在各个不同的区域进行作业。目前,项目正在全力进行中试车间GMP厂房的建设装修,计划6月份装修完成并投入使用。

隋晓说,“为了把失去的时间找回来,我们将工人分五组进行三班倒,项目经理每天到施工现场蹲点督促工程施工进度,抢工时抢进度。”

隋晓坦言,项目能快速开工建设,离不开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因为新冠肺炎疫情,项目建设所需的人员、材料、设备等方面都受到了很大影响。为了让施工人员尽快到场,从青岛市到即墨区多部门都给予了支持,协调人员、机械到位。”

“我们将继续全天候靠在项目上,按照‘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要求,在保障有效防控的前提下,结合当前施工现场的实际情况,督促项目方对工作计划进行再梳理、再优化,进一步增加到岗施工人员,确保项目按期完工。”灵山镇副镇长徐海涛说。(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张晋 通讯员 吕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