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中高考是否推迟?学校何时开学?市教育局最新回应

2020-03-06 05:45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6日讯(记者 李倍)随着我市疫情防控情况不断向好,中小学校开学日期成为家长关注的焦点。对此,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在做客《今日会客厅》时表示,对于中小学校的开学时间,教育部和省教育厅都分别印发了通知。根据教育部的明确通知,疫情没有得到基本控制前不开学;学校基本防控条件不具备,不开学;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没有得到切实保障,不开学。

姜元韶介绍,省教育厅2月26日下发通知,继续开展线上教学,学生返校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经过科学研判后确定,并将提前向社会发布。青岛市教育局将严格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要求,待省教育厅确定开学时间后,将结合青岛市的实际,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开学时间。

此外,受疫情影响,中考和高考时间是否会有变化?姜元韶回应,教育部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高考工作要把考生和涉考人员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目前正在会商,研判疫情走势,组织专家评估,稳妥审慎的考虑高考工作安排,待高考工作安排确定后,将及时向社会发布。

同时,姜元韶透露,中考时间每年都是安排在高考之后,教育部门将会根据高考的时间安排来确定青岛市的中考工作安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