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盼儿平安归!援鄂巾帼母亲向女儿发出节日祝福视频信

2020-03-07 22:34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3月7日讯(记者 丁淑华 通讯员 夏素素)“妈妈对你没有别的要求,只盼望你平安归来。”今天,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青岛市市立医院援鄂医生刘怡蓝的母亲通过镜头向远在武汉的女儿发去了节日的祝福。

疫情暴发后,青岛多批医疗队伍赴鄂援助,援鄂医疗队300多名队员中,女医护人员占到了近70%。市直机关妇工委一直与巾帼队员保持密切的联系,为她们送去物资和“娘家”的温暖。为了不让一线战士们有后顾之忧,照顾好援鄂医生的家属成为社区、街道、医院的头等大事。

3月7日,以节日为契机,市北区台东街道党工委书记肖莉、办事处主任黄伟来到援鄂医生刘怡蓝的父母的家里,慰问巾帼父母,肖书记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和家庭情况,并为刘妈妈献上节日祝福。

刘怡蓝是青岛市市立医院东院保健五科主管护师,青岛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正月十五晚上,她刚哄完孩子睡觉就接到了护士长的电话,“电话里只通知了开会,但她知道该出发了,从医院回来,孩子当晚就收拾好了行李。”与其说接到“通知”,不如说收到“召唤”,刘妈妈告诉记者,刘怡蓝的曾外祖父母、爷爷、奶奶、姑姑都是医务工作者,她从小就知道“治病救人”这四个字对一位医者意味着什么。疫情发生后,刘怡蓝就做好了支援疫区的准备。

“刘医生在援鄂前线辛苦了,明天就是三八妇女节,在此我谨代表市北区台东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向她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感谢。希望她们在抗疫一线能够保重身体,我们等她们胜利凯旋!”由于刘医生无法实时进行连线,肖书记请刘医生的母亲代为转达了街道的慰问和感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