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预约接种避免扎堆 耐心等待工作人员电话通知

2020-03-09 05:40 来源:蓝睛
分享到:

根据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有序恢复全市儿童预防接种门诊开诊工作的通知》,结合我市疫苗针对传染病防控需要,在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同时,决定逐步恢复儿童预防接种门诊接种工作。那么特殊时期,带孩子接种疫苗,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吗?

上午,在崂山区社区卫生中心,一些家长正带着孩子接种疫苗。这是徐先生第二次带孩子来卫生中心接种疫苗,三天前,他就曾和妻子带孩子来打疫苗,没想到,预约方式有变化,需要重新预约。

市民徐先生:以前是上次打完会给你约好时间,然后直接过来,早上在这排号就可以了。这次可能因为在家呆得太久了,也不知道,按照以前预约的时间来的,发现要重新电话预约。

原来,为避免出现人员扎堆的情况,崂山区社区卫生中心复诊以来,采用工作人员主动电话预约接种的方式,平均每天预50个左右,其中优先接种包括卡介苗、乙肝疫苗在内的有时间期限的疫苗。

崂山区社区卫生中心副主任陈平:我们有一个金苗系统上能够看到,哪些孩子需要急需接种的。有时间限制的这些疫苗,我们先把这一批孩子预约来接种,等到后面的话,这一批接种完了以后,我们在继续预约其他的,根据轻重缓急,我们有这样的一个程序。

工作人员介绍,复诊以来,每天都会有多名家长电话咨询导致电话占线,提醒家长接到接种门诊预约通知后再带儿童前往。家长应主动申报受种儿童和陪同家长健康状况及相关信息,预约成功后,严格按照接种门诊的预约日期和预约时段前往接种。

崂山区社区卫生中心副主任陈平:我们最多可以来两位家长陪同,第二就是来之前,戴好口罩,给孩子做好防护。因为我们空调都关了,也提醒家长,给孩子多穿一些点,避免在接诊过程当中,再受凉、感冒。

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主管医师李函:严格服从工作人员安排和引导,这样可以与其他儿童和家长保持适当距离,以减少聚集。接种完成后必须在预防接种门诊,指定区域留观30分钟后才能离开接种门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