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金家岭金融区23个重点项目“屏对屏”签约

2020-03-10 16:25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金家岭金融区23个重点项目“屏对屏”签约

青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大厦揭牌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3月10日上午,青岛金家岭金融区重点项目“云签约”暨青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大厦揭牌仪式在全球(青岛)创投风投中心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久军出席活动并致辞。

据悉,此次“屏对屏”签约的项目共有23个,意向投资总额内资为86.2亿元、外资1亿美元。其中,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项目7个,律所、协会、学院等招商平台6个,创投风投项目和金融科技项目各4个,“银证保”项目2个。

在此次落户的项目中,方大基金项目由上海沪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起设立,意向投资额40亿元,主要投资方向为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医药和医疗器械等领域;苏黎世(青岛)半导体基金项目由苏黎世基金发起设立,基金规模20亿元,基金管理人是由香港股东发起设立的纯外资管理人,拟投向半导体、芯片、5G、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独角兽企业;盛禾(青岛)科创基金项目由晟龙资本设立,拟设立基金规模1亿美元,是一只以消费供应链管理、信息技术及健康产业投资为方向的科技创新投资基金,以中小企业为主要投资目标,扶持科技创新与创业。

活动中,青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大厦正式揭牌,大厦位于秦岭路19号协信中心1号楼,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可承载30家以上的航运金融、贸易金融企业。

据了解,今年以来,金融区已经举办了两次线上项目签约活动,共有39家企业签订落户协议,意向投资额257亿人民币、1亿美元;截至目前,已落户企业24家,注册资本总额65亿元。

(记者 霍璟祎 通讯员 吴元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