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北京海关对青岛和郑州病例有无防控漏洞?回应来了

2020-03-12 17:2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根据有关疫情通报,青岛辛某、郑州郭某从首都机场口岸入境到所在地后被检测为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海关卫生检疫工作是否严密有效?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海关副关长高瑞峰介绍,面对境外日趋严峻复杂的形势,北京海关与各相关部门密切协作配合,认真落实“三查三排一转运”的要求,对入境人员依法检疫、科学检疫、精准检疫,坚决遏制疫情通过口岸蔓延扩散,捍卫首都的国民安全。

高瑞峰说,北京海关直接拦截转运的境外输入性病例,均按规定移交地方卫生健康部门妥善处理。经查,青岛辛某某、郑州郭某某于3月7日分别乘坐EK306次、EY888次航班由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入境。这两名旅客入境时,经海关医学巡查未发现异常,经两次测温,体温分别为36.6℃、36.5℃,未触发体温监测报警,海关现场严格审核了两人申报的健康申明卡,均未申报有症状和接触史,不属于防控方案规定的需要排查并移交地方卫生健康部门处置人员,海关现场官员提醒两名旅客,如有不适及时就医,并进行14天的居家隔离。

根据联防联控机制的要求,为及时让地方卫生健康部门了解入境旅客有关信息,北京海关第一时间将两名旅客的健康申明信息传至地方卫生健康部门,尤其根据通报做好追踪处置,并建立信息通报机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